江苏双山岛:烟雨下淡雅的水墨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连云港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0日16:12

  双山岛,这座位于长江航道之间的小岛到底什么样?初夏,一个细雨朦胧的清晨,我们从张家港市区出发,沿着张扬公路西行,到金港镇登上轮渡,放眼望去,长江江心一座美丽的小岛便映入眼帘。

  双山岛上并没有山,它的名字起源于在晴朗的日子里可以望见长江南岸的巫山和香山。车子行驶在山石垒成的江堤上,江堤外的滩涂上密密匝匝的芦苇与碧水相连,芦苇丛中浅水粼粼,草茂泥淤,不时有白鹭倏忽往来。江堤高和宽都在9米,坚固的江堤包围着双山,它是长江流域最标准的防洪大堤。沿江堤环岛东行,便是休闲农庄,一片片铺着绿色地毯的草坪映衬着一座座造型别致的别墅,就像一幅笼罩在烟雨下淡雅的水墨画。

  蒙蒙细雨中,我们走进双山生态园区,这里分布着若干个大大小小欧式的小木屋,这些小木屋都掩映在绿树红花丛中,各有特色;在密密匝匝绿树丛中,一条条曲径通幽的小道纵横交错,一方方池塘清澈如镜,清风吹来,漾起涟漪。在生态园区小住几日,如置身桃花源。

  【旅游提示

  交通:从江苏张家港市区港城汽车站坐211路公交车可直达金港镇,再从金港码头乘坐轮渡到双山码头。

  美食:刀鱼、鲥鱼、河豚是有名的“长江三鲜”,该地的烹调技艺很有特色,清蒸刀鱼,原汁原味,鲜美可口。

  住宿:岛上有家庭旅馆,都是标房配置,价钱在280元左右。

  最佳旅游季:双山岛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终年多雨,春夏是最宜旅游的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江苏省辖地级市。位于江苏省东北部,东经118度24分~119度48分和北纬34度~35度07分之间,东濒黄海,与朝鲜、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北与山东郯城、临沭、莒南、日照等县市接壤;西与徐州新沂市、宿迁市沭阳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