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味觉的复兴 恐龙之乡自贡品盐帮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14日13:55

  时下,美食寻根溯源日益流行,复古主义也再次兴起,餐饮行业也不例外。人们在追求食品安全的同时,也开始注重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近日,以“探盐都文化、品盐帮美食--新辣道西南美食探寻之旅”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市翠微路嘉茂购物中心启动。该活动由自贡市政府主办、北京新辣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承办,吸引了京城包括新浪知名博主咏歌闪闪在内的网友和美食家们。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政企合作、共谋发展”的有益探索,自贡与新辣道在历史、文化、理念等多方面存在着交集,政府与企业加强合作,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本次活动的首发团将抽取幸运消费者、知名博主、热爱美食的消费者等数十人,享受新辣道与中国旅行社提供的西南美食探寻之游,在“探盐都文化、品盐帮美食”的过程中怡然自得。

  据了解,自贡具有两千多年的盐业历史,在我国的盐业发展上具有重要地位,素以“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而闻名。自贡是盐帮菜和盐帮文化的发源地,盐帮菜以其“味厚香浓、辣鲜刺激”而名闻天下,博得了“吃在四川,味在自贡”的美誉。在漫长的盐业发展中,自贡人锐意进取、乐观生活,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盐帮文化,在自贡,大大小小的自流井、贡井以及盐道会馆、盐业历史博物馆和古老的盐镇诉说着千年盐都的沧桑与变迁,也折射着盐帮文化的深厚底蕴。

  新辣道与自贡颇有渊源,新辣道梭边鱼火锅,出自盐商徐氏家厨,与自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自贡的优秀传承者,新辣道主张精致乐活的生活态度,秉承“菜品如人品,做菜如做人”的理念,将乐活、有滋有味的人生态度植根于其企业文化,这无不体现了新辣道是一个独具匠心的企业。新辣道认为,盐帮文化主张锐意进取和乐观生活,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一部分,新辣道作为一个独具匠心的企业,有义务、有责任将盐帮菜和盐帮文化发扬光大。

  盐帮菜和盐帮文化只是华夏文明中的一颗璀璨明星,“恐龙之乡”更是造就了自贡的神秘。新辣道独具匠心和锐意进取的特点与自贡是一脉相承的,共同的文化和使命让自贡市政府和新辣道走到了一起。其实,政府与企业之间存在着很多共同的诉求,政企之间应该多一些有意义的合作,以达到资源的充分利用,促进共同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