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秀水 千岛湖四大漂流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千岛湖风景区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14日09:49
到千岛湖漂流
到千岛湖漂流

  暑期已到,去哪休闲凉爽?如果你喜欢水,千岛湖最合适。千岛湖以一湖秀水闻名,今夏的漂流节已开演,推出漂流宝贝、漂流勇士、漂流相亲、漂流DV达人等系列活动,将带给你一夏的清凉感受。活动即日起至10月中旬止。

  千岛湖位于浙江淳安县境内,为建造新安江水电站而筑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湖区面积580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104倍。这座大型水库,不但气魄雄伟,而且景色壮观秀丽,水库内岛屿星罗棋布,湖水澄清,周围群山巍峨叠翠,既似太湖的烟波浩渺,又有西湖的娟秀气韵。千岛湖因其山清、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千岛湖的漂流点众多,比较有名的有左口九龙溪漂流、宋村白云溪漂流、金峰峡谷隧道漂流、金紫尖龙潭峡谷漂流等,既有峡谷型,也有溪流型,各有特色,你将在与河流的搏击中,体验千岛湖夏日不一般的魅力。

  千岛湖漂流节期间还将举办泼水节、秀水街庙会、淡水鱼烹饪大赛、国际游艇展,这些活动都不容错过。届时泼水节在秀水街上演,一盆盆清甜甘洌的“农夫山泉”泼在身上,非常爽。千岛湖最有名的当属有机鱼头,此时一年一度的千岛湖淡水鱼烹饪大赛也开赛了,国内外的厨艺高手云集,一比精湛的厨艺,游客可以免费享口福哦。当然你也得赶一赶秀水街庙会,观贺老爷巡街、民间绝活、淳安民俗演出、特产(工艺品)展销等。对游艇有兴趣的人,不妨去参观国际游艇展,国内外知名的游艇都会在这个展台亮相。

盛夏玩水
盛夏玩水

  四大漂流地推荐

  九龙溪漂流:位于左口乡境内,距千岛湖镇20分钟的车程,是千岛湖较具特色的漂流河段之一。河道宽阔、水流丰富,两边高山密林与民居组成田园风景,游人乘皮划艇顺流而下,激流险滩,有惊无险。

  白云溪漂流:位于宋村白云溪境内,距千岛湖镇约26公里。漂流段景色非常美,“有两岸青山画不如,人在其中忘归途”之感。3小时的漂流让你全身心融入到惊险、刺激之中。

  金峰峡谷漂流:位于金峰乡境内,河道宽广、蜿蜒曲折,是体验千岛湖青山秀水的最佳地方。游人可在皮划艇上悠然自得地享受阳光、清新的空气。

  金紫尖龙潭峡谷漂流:位于王阜乡境内,河道落差较大,有探险漂、猛士漂、瀑布漂和回旋漂,时时妙处横生、有惊无险。

泼水节狂欢非常爽
泼水节狂欢非常爽

  【游程设计】

  一日游:你可以选择游览中心湖区或者东南湖区,A线需大半天的时间,B、C线只需半天,或者可组合其中的两条线,但这样行程就会很匆忙,A线的梅峰揽胜是游人到千岛湖必去的景点。

  二日游:第一天选择参观湖区的著名景点;第二天选择到千岛湖湖区周边的九咆界、千岛湖石林、森林氧吧、白云溪漂流、九龙溪漂流、芹川古民居等,或者选择去千岛湖钓鱼岛、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等体验一下,都是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三日游:第一天游览湖区景点;第二天体验千岛湖周边的特色景点,品尝千岛湖山珍土菜;第三天可去千岛湖钓鱼岛、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放松,还可以在城区逛一逛土特产超市,购买纯天然绿色食品。(金美)

广场演出有看点
广场演出有看点

  【旅游提示】

  交通:散客,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石龙路666号),每天有两班到千岛湖镇的车;自驾车,沪杭高速至杭州,从杭州绕城高速转上杭千高速,至千岛湖镇。

  美食:千岛湖因临近古徽州,餐饮带有浓郁的徽菜风味,“味浓、色重、火工足”,多煲仔类菜肴。鱼系列美食有红烧鱼头、砂锅鱼头、八宝鱼头、秀水鱼鳔、葱油鳜花鱼等;山珍系列美食有麻油仔鸡、岛玉笋、五彩蕨菜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千岛湖风景区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黄山140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景区内碧水呈奇,千岛百姿,自然风光旖旎,生态环境佳绝,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千岛湖以千岛、秀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