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进地表深处 四川16℃-18℃避暑洞穴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10年07月13日11:22

到洞穴避暑
到洞穴避暑

  不管是玩水还是山林避暑,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周末外出避暑成为大家的热门话题。近期,本报旅游热线也频频接到读者有关避暑纳凉的诸多咨询,尤其是不少读者早已习惯了成都周边的避暑玩法,纷纷打进热线咨询还有什么新鲜的避暑方式?

躲进地表深处
躲进地表深处

  无独有偶,在近期的避暑踩线调查中,记者接触到了一批活跃在地下的“洞穴一族”,他们游走于人们的视线之外,深入探秘地球的神奇奥妙,于各种地表深处的洞穴之内,如鱼得水般地痴迷于犹如迷宫般的洞穴构造、私享着地下河流带来的无比清爽,偶尔还会收获到“别具洞天”的意外之喜!

芦山龙门洞
芦山龙门洞

  @常年气温18℃

  凉云外涌,清凉得如同仙境神秘莫测,没人能说清楚有多少支洞

  洞穴推荐地:芦山龙门洞

  探洞者:梅桑32岁户外爱好者

  在梅桑的口述中,芦山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地方,除了每年春天时成片油菜花怒放之时可吸引到部分自驾和摄影爱好者以外,搜寻芦山,还会令人惊奇于它拥有茶马古道悠远的历史以及神奇壮丽的地貌景观,而其中,被有关专家喻为世界上最大最长砾岩溶洞的龙门洞,便是梅桑在不停的游走之间偶然发现的惊奇。

  据梅桑称,芦山龙门洞长度大约有100公里,是目前发现的白垩纪砾岩层中最大的洞穴群,洞穴群中有分布密集的地表漏斗和峰岭,颇为罕见。而这庞大的洞穴群,目前还并未彻底探明,主洞区也只开发了20余公里左右。目前,洞内已开发的部分,已有各色的灯光照明布景,在溶洞中穿行可谓亦梦亦幻。当地表外部正遭受着酷暑的炙烤之时,洞穴内部却是清凉的天地。龙门洞内常年平均温度都保持在18℃左右,而且洞内深处的空气并非一般人理解的陈腐和潮湿,反而还富含负氧离子。夏天时,凉云外涌,会在洞外形成一个云涌洞口的仙境奇观,而在严冬,洞外的热气会流进溶洞,似乎潜藏着一种天生的生命力。

  梅桑在探洞时发现,洞内拥有多层的洞水空间,地表200米以下的地方还存有五彩斑斓的原始砾岩河床、长流不息的暗河群和一望无边的“月亮海”,一幅柳暗花明,别有洞天的景象。悬河飞瀑、暗河、沙滩、

  地坑、钟乳石、奇石、“山水画”、疾风口等景观是随处可见;她还听幸运者提起过,在洞内发现过白虾、娃娃鱼等珍稀动物,实属意外之喜。梅桑说,她有多次入洞的经历,不过从未探完过龙门洞到底藏有多少奥秘,没有人能说清楚这里究竟有多少支洞、洞有多长,一切都只能是估计,里面还有很多未解之谜。

清凉洞穴
清凉洞穴

  TIPS

  交通——成都至芦山40元/人,每日14:00发车,在石羊场汽车站上车;自驾车走成雅高速,在多营口下,约136公里,过路费约40元,芦宝公路过路费6元;

  门票——龙门溶洞60元/人;

  芦山美食——芦山的美食品种繁多,价廉实惠,且分量很足,点菜不宜太多,否则吃不了也兜不走哦。较为出名的有桂元棒棒鸡、芦山王烤鸭、姜城玉米窝窝头、谢氏糯米糕、城南抄手、姜维馒头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