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逛世博 克服“闷热潮湿”有讲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7月05日18:19

  上海已入梅,“闷热潮湿”的梅雨季特征较为明显,并且一直要持续20天左右。梅雨天气,一般平均气温在26摄氏度左右,极端最高气温30摄氏度左右。气温高加上空气湿度大,人的体感会闷热难受。在这种天气情况下,为防范闷热天气引起的身体不适必须事先做好功课。

  多喝水勤洗手

  在高温、高湿条件下,体表汗液蒸发困难,皮肤调节体温功能不如往常。因此,梅雨天气长时间在户外活动,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因水分流失而诱发疾病。园区内众多饮水点为游客提供充足的饮用水,各个售卖点也有各类饮料供选择。但专家提醒,补充水分仅靠喝各种带糖分的饮料是不够的,口渴时白开水最解渴。

  雨伞比帽子管用

  逛世博,游客们几乎都不会忘记携带遮阳用品,很多人会在帽子或者雨伞中选择帽子,而帽子显然比雨伞要更方便。但在梅雨天气,雨伞应该比帽子更管用,一来雨水随时或至,二来阳光或许并不强烈,但穿过厚厚云层的紫外线仍可能将肌肤晒伤,因此,建议游客最好携带一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穿着全棉质地是更好的选择,吸汗又透气,而一些排汗快干的服装也成为一些年轻人的装备,即使淋到点雨也会很快干透,非常适合在时阴时雨的天气里穿着。

  自备食物防变质

  气候不适宜,肌体抵抗力也会受影响,反应在一些人身上,稍一受凉或饮食不慎易引起腹部不适、腹泻、呕吐或发热等胃肠病症状,甚至患上细菌性痢疾等消化道传染病。对于自带食物进园食用的游客,那就应该选择那些水分含量较少、不易变质的食物,尽量避免携带熟食类食品。

  最后要提醒游客,如若在游园过程中发生身体不适,游客可以就近在园区内的医疗点获得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