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唐山市民纳凉避暑好去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唐山南湖 | | 2010年06月30日16:00

  夏天纳凉去哪里?当然是大南湖!很多被采访的市民毫不犹豫地这样回答。通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打造,南湖公园以其风光旖旎的美景和舒适的生态环境,逐渐成为人们避暑休闲的首选。

  端午小长假期间,艳阳高照,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记者刚迈进南湖公园,就感觉一下凉快了不少。林阴道旁是近10米高的柳树,四周树木也郁郁葱葱,将道路盖了个严严实实。一股股含有水气的凉风不时袭来,游人倍感清爽。

  广阔的湖面上,不少游客正操船弄桨,与水亲密接触。在电动激光碰碰船乐园里,正演绎着水上激情。几艘橡皮船不时碰撞在一起,溅起大量水花。在大南湖里还可乘坐快艇回旋兜风,体验乘风破浪的感觉。

  市民广场南侧,音乐喷泉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伴随着一首首悠扬的乐曲,各种造型的喷泉腾空而起,不同的水花组合构成了优美的图案,让人流连忘返。

  随着夜幕缓缓降临,大南湖慢慢显露出别样的风情:璀璨的灯光,五彩的霓虹,摇曳的水草,婆娑的树影,潋滟的波光,构成了一幅优美静谧的夏夜美景。忙碌了一天的市民在茶余饭后前来休闲散步、聊天赏景,感受到生态公园带来的舒适。

  目前,南湖的绿化面积已达607公顷,湖泊湿地面积18平方公里。由于大面积森林和广阔湖面的存在,树木的调节作用和湖水的蒸发使这里的气温降低了4℃左右。市民王艳丽说,以前,自己特别羡慕承德有个避暑山庄。而如今,唐山人也可以到大南湖避暑消夏,心里很快乐。今年,南湖被评为了国家4A级风景区,又获得了联合国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而且大批项目正在动工,相信美丽的大南湖必将给市民带来更多的惊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唐山南湖

唐山南湖生态城作为城市园林,这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几年前还是采煤塌陷区和大片垃圾场,如今已成为集经典风景、生态功能、历史文化、城市活动、体育旅游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hel..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