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拾遗 丽江大理自驾游完全记录(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28日15:25

  他的风格永远是去人少的地方,所以腾冲就不在考虑之内了。车子原路返回,从潞江坝下高速,在怒江西岸向北。傍晚时,到了路边一棵大榕树下的农家乐,自号温泉农家乐,傣家风味、免费温泉浴,绝了。

  但是马达对那间巨大的浴室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慢条斯理地用完丰盛的晚餐后居然又招呼大家上车。车子沿一条不起眼的土路开上了山坡,穿树林、过竹洞,仿佛路到尽头后又看见一处茶棚。茶棚旁边有两个小院,原来是此地最高的两个泉眼。有人砌了院墙分开男女,象征性地收两元钱。于是,这个没有元宵的十五就是在温泉中赏着一轮圆月度过了。


民族风情
民族风情

  百花深处咖啡香 温泉农家乐—大理310km

  捡来的这四天闲暇很快就要结束时,大家难免有些不舍。马达又亮出了秘藏去处——百花岭咖啡山。向北不远的岗党路口向左,只要10公里,就到达海拔1100米到1600米的山地咖啡园。

  一种说法是上世纪50年代末,农科院开始在此试种引进的肯尼亚(另一版本是埃塞俄比亚)小粒种咖啡;一说是19世纪末,已经有传教士在此试种咖啡。总之,在国内,可谓咖啡粉丝的一处圣地。春节后,当地的咖啡已经基本采摘完毕,地里无人,村里也寻不见马达的旧友。大家只好再上山去泡另一处野温泉,看着一旁热泉旁散落的鸡蛋壳咽口水。

  泡到天光渐暗,回村买了咖啡豆,踏上归途。返程不必走原路。继续向北,从上江有一条崭新的快速路通往漕涧,经过瓦窑就从保山以北回到了杭瑞高速。一切都将回到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许,还有下一次。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自驾攻略:

  自驾:一全程柏油路或高速路,海拔不高,是很放松的短线自驾路线。加油站比较好找,但省县道路上的一些加油站夜间不营业。瓦窑有家私营加油站晚上敲门有人接待。长途驾驶,空间的大小和悬挂的好坏都会影响旅途的质量。最好选择越野车或者SUV。

  餐饮:虽然不进入藏区就不会有太高的海拔,但是对于相对敏感的人,2000米以上也会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及时服药或休息充分可以很快好转。芒市不要错过去五棵树吃傣餐。那里是处有中心寺院的城中村,好几家餐厅都是接近农家乐的大排档,很有特色。品尝当地特色前可问清店家,以免吃到“奇怪“的味道,如鱼腥草、树皮。不喜欢特殊味道的旅行者可以很容易找到川菜等各种口味餐厅。

  特产:咖啡、夏果、番荔枝、龙眼、山竹,在当地都是廉价新鲜的收获;高速出潞江坝不远路边就有卖咖啡的,脱壳炒好带密封包装,稍贵但省事儿。百花岭农家的咖啡豆是当地最好的,带皮的豆只要7元一斤。记得自己多带密封袋,咖啡豆很容易串味。

  路线:丽江—路口(20km)—214路口(20km)—甸南(35km)—沙溪(10km)—大理(114km)—保山(195km)—芒市(100km)—潞江坝(84km)—岗党(40km)—百花岭大鱼塘(11km)—芒宽(40km)—上江(30km)—漕涧(25km)—瓦窑(32km)—黄连树(10km)—曲硐(40km)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