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与北京互为旅游目的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5日19:56
重庆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接受专访
重庆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接受专访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重庆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
重庆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的网络直播室,现在做客我们演播室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欢迎您。

  孙逸民:您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北京和重庆是互为旅游目的地,你给我们介绍一下北京和重庆互为旅游目的地的情况?

  孙逸民:我们很高兴来参加国际旅游博览会,北京和重庆都是直辖市,两地资源又很丰富。因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很多重大的节庆活动都在北京举行,包括建国60周年,还有奥运会这些活动。同时,北京又作为历史古都有很多历史文化遗迹对重庆的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以前到北京来就是看长城、故宫,现在看鸟巢、水立方后奥运的一些旅游资源。而重庆作为一个山城在旅游资源方面跟北京有很大的互补性。重庆的峡谷景观可以说在全国和全世界都是非常著名,大小很多峡。峡谷在重庆是非常有特色的,所以很多人游三峡都是从重庆开始。而且重庆有很多温泉资源,重庆本身这个城市就是大江托起来的城市,所以重庆旅游资源很吸引北京游客,北京环渤海地方作为重庆重要目的地,到重庆看夜景、游三峡、泡温泉,我们到北京参加博览会就是给予这样的目的,我们互相做到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互利双赢,大家共同发展旅游业。

  主持人:重庆其实是一个很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了,其实我是向往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去,您知道为什么吗?

  孙逸民:不知道。

  主持人:因为我不能吃辣的。

  孙逸民:不能吃辣的到重庆也没有问题。

  主持人:说都有辣的味道,是不是这样?

  孙逸民:重庆的小吃以麻辣小称,重庆的渝菜有很大特点。也有到重庆工作、旅游、商务、度假有很多不吃辣的,包括重庆的火锅不都是麻辣,也有清汤,包括海鲜火锅什么都有,就是不辣也很香,还有鸳鸯锅,可以尝一尝以自己的口味为主,很多游客来了以后,开始不吃辣的,到后来喜欢吃了,而且要带重庆火锅底料回去,包括国外的游客都是这样。

  主持人: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刚才说了重庆归来不看峡,有没有一个比较好的景点,既能品尝美食,又能看景色的地方?

  孙逸民:有,应当说重庆的两江四岸,一个是世界著名的长江,把它承托起来还有立体感,重庆是一个很有立体感的城市。两江交汇,现在重庆的灯更多,更亮了,变化更多了,所以重庆的夜景可以说是重庆一张名片。在我们滨江路就可以既观赏重庆的夜景,看见万家灯火,又可以品尝重庆的美食。而且在滨江路旁边还有两个温泉,一个是我们海塘小月温泉,还有一个中央商务温泉度假区,也都在滨江路上,可以说泡着温泉,品尝重庆火锅,看着夜景那是非常好的一种享受。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其他您还有什么觉得需要给我们网民特别推荐的,除了传统景点以外,重庆旅游局有没有一些新的旅游项目或者产品推出来?

  孙逸民:我们重庆市委市政府,从重庆直辖市以后大力发展旅游,把旅游业作为重庆的支柱产业来培育。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打造,重庆正在形成六大旅游精品。

  一个旅游精品就是长江三峡,我们长江三峡是国家旅游局在80年代向国内外游客推出的两条黄金旅游线路。一条是长江三峡,一条是古丝绸之路。

  第二个,三峡大坝工程出来以后,当年毛泽东诗词已经由诗人的意境变成了现实,所以给三峡带来新的亮点,现在是江更宽了,旅游起来更加安全更加舒适了,而且走进三峡佛地,所以三峡值得再去看的,这是我们一大旅游景点,而且三峡游船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现在可以说世界内河航运在重庆。我们长江三峡上有很多五星级游船都在重庆,保证世纪战士,世纪天使,我们还在打造20艘五星级的游船。这个豪华游船对欧美很有吸引力,国外消费习惯坐游轮,游轮是海上游轮,一去就是半个月,我们这个时间比较短。现在游轮的设施程度就相当于一个五星级酒店,他们住在一个游轮上,一个五星级酒店上,世界著名景观,看世界著名的三峡大坝。现在不光是国外游客,国内游客消费水平也提高了,也坐高级游轮,所以三峡游是方兴未艾。第二个产品就是我刚才说的山水故事,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历史文化比较丰富,我们重庆以独特山城风貌和当时的抗战文化还有红色文化和红岩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到重庆了,而且重庆直辖以后交通条件和城市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可以看看。

  第三个,我们正在打造温泉之都,重庆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温泉,重庆8.2万平方公里的地下,经过专家的勘测有1万多平方公里下面都有温泉。经常这些房地产打地基的时候都打出温泉,开始老百姓在那儿泡脚,后来打造成景点,而且房地产一下子升值了。重庆按照中西南北中五个方向,确定了十个重点有特色,有档次非常人性化的温泉,叫五方十泉,已经推出一大部分了,而且得到了中外游客的好评。因为今年四月国家旅游邵局长和一些业内专家看了以后,邵局长评价,重庆的温泉世界一流,全国第一,他是这样评价。但是大家去体验了以后,就知道。我们以五方十泉为重点,加上重庆经济圈,所以重庆打造温泉之都,正在有转化变成现实,这也是重庆一大新的产品和亮点。

  第四个,我们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整个县有5万多种佛像,它是把通俗化了,用石刻艺术表达宗教文化,对我们东南亚客人、台湾、日本、港澳都很有吸引力。对中国一些青少年,对传统文化也很有意义。最近把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结合起来进行打造,也是一大产品,每年也是吸引很多中国游客来旅游的。还有我们乌江画廊,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精华从重庆乌龙(音)以上到柳阳(音)那一段,实际上乌江非常美。乌江画廊里面还有很独特的土家族、民族民俗风情文化,少数民族表演、特色小吃、特色服饰和地方特产都很有吸引力,那是我们重庆后势所在,而且大有改观。

  第五个,大仙女山景区,就是我们已经申报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田埂山桥,我们著名电视片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就是在那儿拍的。

  主持人:您今天已经给我们网友介绍了很多详尽、丰富的旅游资源?

  孙逸民:我们这六大精品,还有申请的武陵风光。五大重庆建设,其中有森林资源,那边森林植被非常丰富。我们六大旅游精品,我们推出比较有咱震撼力,有核心力竞争产品。欢迎广大游客到重庆游三峡、看夜景、吃火锅、看石刻、泡天然温泉、还有我们重庆的靓丽风情。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孙逸民: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