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在五种色彩中释放压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5日19:22
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女士以及吴桥杂技总的经理闫文儒先生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和吴桥杂技总的经理闫文儒与小浪合影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和吴桥杂技总的经理闫文儒与小浪合影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的网络直播室。现在做客我们演播室是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以及吴桥杂技总的经理闫文儒。欢迎你们。

  吕力: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河北省旅游资源。

  吕力:朋友们,大家好。河北省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环抱中国北京,河北是中国北京的胸膛。河北省旅游资源地形地貌在全国最全,具有海滨、滩涂、高原,不缺任何地形地貌的省份。大家更好认识河北旅游资源,我用五种色彩来概括。第一是红色,大家知道西柏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旅游品牌。还有一二九师李大钊故居、以及地道战,所以河北省旅游资源在全国是有地位的。

  再一个是黄色,河北省皇家特点非常明显。北京故宫是皇帝办公的地方,到夏天到承德避暑山庄,以及木兰围场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景区。实际上我们海滨是皇家的海滨,所以皇家旅游资源在河北省有特色的,可以面向国际市场的一个旅游品牌。

  再一个我们就是蓝色了,蓝色是大海的浪漫,有北戴河避暑圣地,同时又海滨海岛,大家知道河北有海,不知道有屿,有一个菩提岛,还可以看到菩提树,又可以避暑又可以体会岛屿风光。

  还有我们绿色,一个是太行山一个燕山,环抱着首都北京。在燕山里面讲到了有很多山,在太行山这块像一个脊梁一样,从保定一直到邯郸,保定野三坡,还有一个白石山将来是非常美丽的地方,号称北方的小皇山。邢台的大峡谷,既有山也有水,是峡谷群,还有天河山。

  同时我们石家庄也是太行雄奇一个山脉,所以整个太行山从北京往南像一个脊梁在我们河北大地上,绿色给我们带来很多清爽,像涞源比较清爽。

  还有一个冬天旅游,而且是天然雪质,大概有4月的降雪。跟东北的特点,不用穿很多,温度不是很低,北京很多雪厂都是化学造雪。北京的滑雪场是培养小学生中学生,到真正滑雪的时候要感受那种刺激和激情一定到河北,所以河北五种色彩很清楚知道,叫五色河北旅游。

  再加一个特点,就是我们民俗,我们知道吴桥杂技,王府太极,吴桥杂技界专门带了一个杂技队,王府阳氏太极队,剪纸等等,所以河北旅游非常丰富。我们叫玩转河北一个互动板块,我想大家看到了。希望你们在嘻游冀俱乐部玩的开心,更多了解河北。

  我们环绕着北京,河北是胸膛,我们保护着北京,我让他生病。不要在钢筋里头感觉到那么多压力,赶紧到河北来。

  主持人:从北京到河北有哪些旅游线路?

  吕力:我们从北京出发推出四条线路,一个就是我们沿着北京从北边先到唐山,刚才说到唐山。唐山有城市的南湖,唐山有长城,还有大理石长城,还有一个水下长城,当时有一个徒步长城游,外国人会走唐山长城。唐山再往北边走就到我们秦皇岛,秦皇岛不但有海,有沙,有山,有山关同时有海鲜,我觉得是夏季浪漫。秦皇岛这几年俄罗斯远东客人每年有5万人到这边旅游,他们在海边晒太阳。

  再一个到承德就是皇家旅游,开通了高速公路两个小时就到了,你先看皇家避暑山庄,大佛寺,你在这个地方待一两天之后,上坝上草原。河北的草原和内蒙古有差异,内蒙古是大草原,河北不一样,有草原有森林,河北草原是花的海洋、云的故乡特别美,可能很凉爽。

  再一条线,到张家口都是北边这三条线,第四条线从河北往南走,特别是到夏天到白洋淀了,白洋淀《小兵张嘎》的故事,这么大湖面,360平方公里的湖面,被称为华北之肺。保定有一个漂流,这个漂流有山洞,要穿七个山洞,是平缓的水,我感觉是放松心灵,特别适合与朋友之间,情人之间慢慢聊天,唐河漂流别有洞天。还有刚才我说的野山坡,易水河(音)整个都是在南面线上。所以我们从北京出发,按照我们四个目的地,再延伸,延伸到石家庄、邯郸。

  主持人:咱们今年博览会吴桥带来杂技,闫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吴桥杂技界的情况吧?

  闫文儒:好的,广大网友同志们,下午好。我来自著名吴桥杂技之乡,刚才我们河北省旅游局长详细介绍河北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现在我们把吴桥旅游资源和概况给大家介绍一下。吴桥杂技界是中国国旅集团和我们县政府合资修建的华北地区最大杂技景区。我们这个景区是以杂技文化为载体,它是1992年1月正式开业。现有八大景区,一个江湖文化城,红牡丹剧场,话剧动物园,小泰山、民俗风情园,还有民族庙。我们八大景区从开业以来一共接待海内外游客有800万人次,现在年接待游客超过了60万人次,现在海外达到了19个,去年我们接待入境人数不到3万人,可以说我们在华北旅游区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我要介绍三个主要景区,一个是我们江湖文化城,我们这个城现在是一个清末明初展现了过去北京天桥、上海大世界和南京夫子庙四大杂技特色,里面有过去吴桥艺人闯荡江湖卖艺展现的非常好。可以说我们江湖八大怪各个身怀绝技,相信各位在央视,更大媒体,海内外媒体有所了解。他们可以说变幻莫测,并称作天下第一快手,嘴里吃针,双手书法,已经秘诀的独裁戏,到我们景区都可以得到一一在线,同时了解我们传统文化。

  再一个景区红牡丹剧场,为什么叫红牡丹剧场和我们一个电影有关。在70年代有一个电影拍摄《红牡丹》,将大为牡丹之歌大家都知道。这个描写主人翁和发生地就是在吴桥。电影女主人翁她现在的老家就在吴桥,而且她的后代就在我们吴桥,所以说为了纪念蒋丽莉(音),我们成立一个红牡丹剧场,这个剧场顶尖的杂技技术,有一个主题演出梦幻吴桥,现在受到国内外欢迎,现在演出达到1千多场。

  再一个景区是滑稽动物园,这个动物园不同别的动物园,个个都是明星,可以表演杂技,像猴子骑单车,老虎骑马、还有山羊拉车,让我们游客流连忘返。刚刚不久,可能网友朋友们在网上也看到了,我们狮子妈妈和老虎爸爸共同交配生了一个“虎狮兽”。

  主持人:就是什么时候的事?

  闫文儒:刚刚不到10天,是全世界仅存活了2只。

  主持人:这是人工安排的?

  闫文儒:这是自然交配成功的,它们自己成的亲,就是在动物园自己成功的,据科学家分析和研究,这种自然交配成功率在全世界只有50万分之一,而且出生率也只有1百万分之一,而且一次生了5胞胎特别稀奇。今天过周了,小眼睛睁了,特别可爱。

  主持人:有照片吗?

  闫文儒:有,包括新华社都有照片,在网上可以搜到。

  吕力:大自然太神奇了。

  闫文儒:有机会最好亲眼目睹一下,成活率非常低。可能是昨天不幸夭折了一只,因为免疫力非常低下,本来交配和出生就是一个奇迹,能存活下来非常奇迹。世界上存活是162天,我们准备打破这个吉尼斯记录。

  主持人:谢谢吕局,谢谢闫总。

  吕力:谢谢。

  闫文儒: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