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体验地道京味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5日15:41
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
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与小新合影
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与小新合影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家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的网络直播室。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是宣武区旅游局长安朝晖女士。

  安朝晖:大家好,主持人。

  主持人:安姐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宣武区有哪些资源?

  安朝晖:最有特色就是京味,还有平民化的味道,有八大系列,其实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特点。我举几个比较重要来说。

  第一个商业为特色,短短200多米一条街,张一元、同仁堂、瑞福祥,都是中国文化的代表。

  第二个围绕在它周围的会馆,《京报》发展基地,以琉璃厂区域发展开来。老字号很多,包括书店,很多拍卖公司都在短短街上。

  另外一个梨园文化像梅兰芳他们故居都在宣武区。另外还有天桥地区就是老北京娱乐文化,以及民俗文化、演义文化比较集中的地方。现在小小两平方公里也聚集了7个,既包括专业剧场和非专业剧场,像德云社,北京工人俱乐部,一大批有北京特色演出。

  比较有名的坛寺文化,象先农坛,法源寺,中国佛剧院也在法源寺。天宁寺,牛街清真寺。我们觉得宣武区是一个京味文化体验中心,还有京味可以说理想目的地。

  主持人:那在京味里头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特别有北京特色的小吃,那些是在宣武区哪几个地区比较出名,饭店什么的?

  安朝晖:这就问对了,因为宣武区确实是老北京的小吃非常出名,甚至包括一些老北京的馆子,像原来八大楼都坐落在宣武区,全聚德,南来顺,丰泽园,晋阳饭庄,而且这样一些店,特别是在牛街地区也云集了好多清真小吃,可以吃到北京地道北京小吃。

  主持人:有一个宣南文化节?

  安朝晖:对,已经坚持十年了,主要是弘扬我刚才说的几大文化系列。让它有一个传承,有一个弘扬,要保存北京老的京味文化特色,也就是我们说的平民文化特色。

  主持人:安局,宣武区是每年都参加博览会,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今年比往年相比有哪些特色?

  安朝晖:我们突出京味文化体验中心主题,我们把所有的旅游资源概括为 京味文化体验中心,把吃住行几大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划分。而且我们出了一版叫宣武旅游手绘地图,应该说有老北京特色的旅游资源,你有一图在手可以游遍宣武,而且宣武有特色的景点通过这个图可以了解。

  主持人:在展会现场有的?

  安朝晖:对,北京宣武的手册,详细介绍了我刚才说的非常有代表性的景点。

  主持人:我们的旅游爱好者在明后两天公众接待日可以走一走,看一看。还包括现场演出的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张一元、老舍茶馆的茶艺表演,天桥曲艺茶社的鼓曲演出,老北京的叫卖,老北京的手工艺展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