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最美的避暑城市旅游全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 微博 | 2010年06月23日16:48

古都魅影
古都魅影

  太原:古都魅影

  当选理由

  此地有众多名胜古迹,古色古香的建筑给予游人夏日的清凉。

  风景独好

  太原集中了名山、石窟、寺院、庙宇、湖泊、森林、温泉、溶洞、峡谷、河流、古建筑、古遗址、名人故居、历史文化纪念地、博物馆等旅游资源,这在国内较为少有。其中,著名的晋祠文物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人文气息浓郁,置身其中,祠中那雅致的园林艺术,更是宋代建筑、雕塑与审美观的代言。天龙山的北朝石窟及隋唐造像、崇善寺明代藏经;北边的云冈石窟、五台山等,值得一游。

  旅游线路

  精华之旅:太原(晋祠、双塔寺、矿井探秘)—五台山(寺庙群)—大同(云冈石窟、华严寺、九龙壁)

  晋商文化之旅:太原—平遥古城—晋商大院(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壶口瀑布—运城(关帝庙、普救寺)

  朝圣之旅:太原—五台山(望海峰、翠岩峰、挂月峰、锦绣峰、叶斗峰)

  古文化纵横之旅:太原—平遥古城—绵山—临汾—运城—华山—西安

  风味美食

  太原的面食最为有名,品种多,历史久,制作方法各异,浇头菜码考究。炒莜面、拉面、猫耳朵、搓鱼儿、莜面烤佬、红面糊糊、肉丝炒剔尖、刀削面、炒疙瘩等应有尽有,特色独具。

  除面食外,当地的风味食品首推特色早点“太原头脑”(八珍汤),其他如“认一力”蒸饺、太谷饼、六味斋酱肉、闻喜煮饼、芮城麻片、太原羊杂碎汤、灌肠、高平烧豆腐、平阳泡泡糕等,都是值得一尝的美味。

不老的塞外风情
不老的塞外风情

  呼和浩特:不老的塞外风情

  当选理由:

  这里被誉为“塞外青城”,气候宜人,文物古迹众多、民族风情独特。

  风景独好

  呼和浩特地处阴山南麓,南濒黄河,周边为碧草千里、牛羊遍地的内蒙古大草原,自古就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外草原风情。大青山、桌子山、乌海风光、鄂尔多斯草原等自然风光连为一片,给呼和浩特平添了几多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此外,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呼和浩特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境内有战国赵长城、秦汉长城、明长城和北魏盛乐古城,有昭君墓、辽代万部华严经塔,内蒙古最早的黄教寺庙“大召”及席力图召、五塔寺、公主府、将军衙署、喇嘛洞召等景点。

  旅游贴士

  游客乘车到牧民家做客要看蒙古包附近勒勒车是否拴着马,不要贸然驶入,免得马惊挣断缰绳跑失;进包要从火炉左侧走,坐在蒙古包的西侧或北侧,东侧是主人起居处,尽量不坐;进包后可席地而坐,不必脱鞋,但不可坐在门槛上。

  风景线路

  万部华严经塔—大窑文化遗址—将军衙署—内蒙古博物馆—公主府—伊斯兰风情街—五塔寺—大召、席力图召—草原民族风情城—昭君博物院

  风味美食

  奶茶、手把肉、狍子肉、山鸡肉、山野菜、野生蘑菇、烤全羊、涮羊肉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