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11日12:08

  6月11日上午,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参加此届论坛的有来自21个国家的65个外国城市市长、副市长或驻华使馆官员,以及27个国内城市的市长、副市长。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

  本届市长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将围绕“宜居+宜游——城市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建设与发展”、“旅游发展与打造和谐城市环境”、“特色旅游城市的塑造与发展”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本届市长论坛为期两天,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
本届市长论坛为期两天,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中,八大古都中河南就占据了4个,少林武术就是发源于河南,河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河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一直处于文化中心的地位,河南也有很多文化遗产,我们希望旅游能丰富城市生活,使我们各国城市都更加美好。”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致辞中说:“旅游业是优化和提升城市经济结构的新兴产业,是发展城市现代服务业的引擎。高铁时代已经到来,旅游同城化,要促进城市和旅游的互动与共赢,研究和推动城市旅游,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说:“旅游是城市保持活力的重要源泉,是塑造城市性格的关键元素,是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主推力量,是促进城乡和谐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增强城市吸引力的有效载体,希望我们各旅游城市之间,能经常性的交流,互享市场,互送客源,共赢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代表SANDRA CARVAO在发言中说:“河南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少林寺是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在2009年经历了经济危机,旅游者降低了4%,但在2009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逐渐复苏,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表明旅游和城市之间的联系,旅游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薄弱的地区,促使经济发展,更好的城市不论对旅游者还是城市的发展都是很有益的,现在中国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点,我们这次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表明中国对旅游业非常重视,这对旅游业发展是很关键的,我们认为,我们应该更加强调旅游业的重要性。”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JEANCLAUDE.BAUMGARTEN致辞:“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这是个非常恰当的主题,这样大家在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思考怎样使自己城市的旅游业更好的发展,我们认为旅游业是摆脱经济危机的很好的一个手段,旅游业在全世界直接或间接提供了大概2.5亿的就业岗位,中国同意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有效手段之一,在以后的20至30年中,将会有近20亿中产阶级消费者来到旅游这个市场,这种变革的速度非常的快,城市如何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呢,你的城市,你的地区,你的国家,已经做好了准备,投资者能够相信在这些地区能够带来就业,带来利润,带来价值。文化很大程度上吸引旅游业的发展,现在很大部分的旅游者都在追求文化,游客希望在返程的时候,能够获得一些个人的经验,各位市长都很清楚,都取决于邻居效应,这是一个全球化的社会,我们必须思考怎样把我们的城市变的更吸引人,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参会嘉宾能够进行一场非常成功的论坛。”  

  亚太旅游协会副首席执行官JOHN KOLDOWSKI发言:“我们这几天要讨论的内容就是要讨论旅游怎样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今天来参会至少可以体现我们在思考旅游的作用,我想做一个假设,大多数人都认为旅游能带来有益的影响,我要提出几点意见,我们要调整我们对城市旅游的看法,我们不能把外国游客视为国家间的现象,我们必须拓宽视野,咱们中国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全球方面的关联性,现在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关联性,不同的人群会有相似的兴趣,他们想去不同的地区满足他们的自身需求,我们必须改善我们自己城市的环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