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期间龙门石窟将举办抽奖活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门石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2日10:03

  为展示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和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将在今年文化遗产日(6月12日)期间举办“领略世界文化遗产,品味龙门石窟文化”抽奖活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印制十万张刮奖卡,2010年6月10日--20日,凡购买全价票(120元/人)游览龙门石窟景区的游客,均可参加“领略世界文化遗产,品味龙门石窟文化”抽奖活动。游客在购买门票时,凭个人全价票在检票口随机抽取刮奖卡,一张门票仅限抽奖一次,当场兑奖。

  奖项:设一等奖20名(每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60名(每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00名(每名奖金100元),幸运奖4000名(每名奖龙门石窟景区纪念品一份)。共设奖项4580个,中奖总金额(含幸运奖奖品)20万元。

  为确保活动做到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圆满。龙门管委会成立了抽奖活动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本次活动宣传力度大,影响面广。6月2日--20日在中央电视台《媒体广场》龙门5秒广告中加播滚动字幕“文化遗产日期间(6月10日--20日),游龙门石窟,中大奖。”在北京、上海、武汉、郑州、西安五个城市 楼宇广告也加播此活动内容。通过媒体推介,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其次,奖项覆盖面广,游客中奖率高。第三,在景区入口处,有文化遗产日、世界文化遗产知识和龙门石窟研究、保护成果展。通过图片展示, 宣传文化遗产知识,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龙门管委会先后邀请了《中国旅游报》、《中国文物报》、《香港商报》、《工商联合报》、《新华社河南分社》、《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郑州晚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电台》、《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电台》、新浪网、新华网、大河网、商都网、河南旅游网等30家媒体参加。

  第五个“文化遗产日暨龙门石窟成功申遗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龙门管委会举办此次文化遗产日活动,是龙门石窟申遗成功庆典系列活动之一,随后龙门管委会将结合成功申遗相继策划一系列的大型活动,借此展示世界文化遗产、提高公众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营造出人人保护文化遗产、人人共享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

  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区南6公里的伊河两岸,这里两山对峙,伊水中流。龙门石窟自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始凿(公元493年),历经400余年的雕刻,现存窟龛2300多个,雕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块。奉先寺是龙门石窟最具有代表性的像龛,卢舍那大佛,面容丰满圆润、眉目传神,给人以庄严典雅,慈祥坚毅之感,是我国古代佛雕造像的杰出代表。龙门石窟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龙门石窟是我国三大佛教石窟艺术宝库之一。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6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008年复审成功;2007年5月,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来源: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门石窟 Longmen Grottoes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为: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龙门石窟青山绿水,万像生辉,作为佛教艺术宝库,早在1961年既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