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八大最具人气影视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06月01日10:58

北普陀影视城
北普陀影视城

  北普陀影视城

  北普陀影视城是一座集影视拍摄,影视培训,旅游观光,会议招待,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影视文化城。是继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城,涿州影视城之后崛起的,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调的三大影视外景基地。

  北普陀影视城(北京北普陀影视培训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北京南郊的南宫村,距天安门16公里,面积30余万平方米,是集影视拍摄培训、旅游休闲观光、会议接待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影视文化城。

  北普陀所在地,古时为元、明、清三代帝王行宫。据《明一统志》记载,“南海子在京城二十里,旧为下马飞放泊,内有晾鹰台。永乐十二年,增广其地,周围一万八千六百丈,乃域养禽兽,种植果之所,其中有海子大小范,其水四时不竭汪洋若海…”行宫北建有专供皇帝阅兵的晾鹰台。

  对称耸立的华表,富丽堂皇的大门,开门迎客的罗汉山,巧夺天工的北普陀岛,金碧辉煌的北普陀寺,松涛和声、翠波摇曳的红梅竞放的松、竹、梅三园,中国第一座影视文学---北北普陀影视城京影视研修学院,还有国内外唯一纪念红楼梦作者的曹雪芹祠庙等20多个景观,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同里影视基地
同里影视基地

  同里影视基地

  千年历史文化古镇同里素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景致和人文荟萃、文物古迹遍地的特色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天然摄影棚”、“东方小威尼斯”和“ 明清建筑博览馆”,已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由于保存完好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纷纷被电影电视剧组看中选为拍摄外景地。同里影视基地同里镇以水景为特色,被誉为“蓬莱仙境”。同里影视基地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

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

  央视名导张纪中执导的《神雕侠侣》的最大拍摄基地——象山影视城,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象山县大塘港生态旅游区,以灵岩山为大背景,巧妙结合了当地的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该影视城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091亩,主要由大门广场区、村街作坊区、墓府山洞区、庄园湖塘区、店铺城宅区等五大景点区域组成,集影视文化与旅游休闲于一体。城中气势恢宏的襄阳城、神秘莫测的活死人墓、秀丽幽雅的归云山庄、迷离奇幻的绝情谷、蓊蓊郁郁的榕树林等主要特色景点都风格独特、创意新颖,城内有湖光山色,也有亭台楼榭;有沟谷洞天,也有宋时古街,让人情不自禁地融入武侠意境。象山影视城诠释着宋代古建筑艺术,集影视文化与旅游休闲于一体,为全国单体建筑最大的影视城,于200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神雕侠侣》就便是在象山影视城拍摄的第一部影视剧。

涿州影视城
涿州影视城

  涿州影视城

  中央电视台分别在江苏无锡、广东南海、山东威海、河北涿州建有四处影视基地,涿州是迄今为止接待摄制组最多的(由于拥有2200亩的拍摄场地和两座各为1200平方米的摄影棚),从《唐明皇》到《武则天》 ,从《三国演义》到《西游记》 ,从《上官婉儿》到《大明宫词》,从《中国命运的决战》到《汉武帝》 ……

  大门影视城作为一种成功的人造景点,越来越多地引起游人的关注。位于北京西南60公里处的涿州影视城,占地146公顷,四面临河,空阔如野,自然风景优美,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慕名前往。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