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过冰淇淋 夏日玩转水上乐园与冰泉(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1日10:21

  水上乐园达人——

  人物 娉婷

  热衷理由 夏天去水上乐园不仅可以解暑,还可以尽情地放松神经,约上几个好友去,不仅好玩,还能增进感情!

  个人游玩经历 娉婷平时最喜欢跟朋友聊天、聚会。而朋友聚会玩乐,娉婷在夏天会选择去水上乐园,去过的乐园包括长隆水上世界、深圳欢乐谷的玛雅水上乐园、东部华侨城的水上乐园等。

  个人推荐项目 娉婷印象最深的是长隆水上世界的“大喇叭”,“很爽很刺激,感觉像被一股旋风吸住,从喇叭的最高处向中间俯冲,绝对是以往从未体验过的心跳感觉!”

  玩家贴士 不少女生为了漂亮会穿比基尼,但玩起来容易走光,建议在外面套一件贴身的背心,再穿条小短裤。此外,最好准备一些现金随身携带,因为玩冲浪时要租借游泳圈,饿了也可以随时买东西吃。

  乐园点评 在她看来,长隆水上世界玩的项目种类很多,非常适合喜欢挑战心跳指数的年轻人;玛雅水上乐园最适合一家大小去玩。

  人物  刘汉武

  热衷理由 夏日里前往水上乐园,既可以感受夏日清凉,又可以亲身体验水上游乐的刺激。

  个人游玩经历 由于工作的关系,刘汉武对省内的多个水上乐园都较为熟悉,去过的乐园包括珠海梦幻水城、闸坡大角湾海上乐园、盘龙峡森林水世界、长隆水上乐园、大河马乐园等。  

  个人推荐项目 最受刘汉武欢迎的是盘龙峡生态景区的森林水世界,超1.2米高的冲浪池里迎着水浪坐在浪端,可尽情体验高低涌动的动感,坐上橡皮艇环着沿途设有塑石喷雾和彩虹喷水顺水漂流,则犹如在野外探险。

  玩家贴士 由于水上乐园的面积较大,建议游客穿着拖鞋走动,以防身体滑倒、擦伤。而进入乐园更衣后,建议不要携带手表、眼镜、项链等物品进园区游玩,以防丢失。现金可装在塑料挂脖储物筒里(小电筒般大),既不沾水,携带也方便。另外,身高 1.4 米 以下的儿童必须到园内指定区域获取免费救生衣,以保护儿童游乐安全。

  乐园点评 珠海的梦幻水城成立最早,水上游玩项目也较为成熟;长隆水上乐园是全亚洲最大、世界上水上游乐设备最多最先进的水上乐园,但人数较多,花在排队上的时间也较多;大角湾海上乐园惊险刺激的项目比较丰富。

  温(冰)泉达人———

  人物 蔡伟嘉 

  热衷理由 冰泉感觉很爽很刺激,这也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个人觉得冰泉比较适合追求刺激和冰爽的人,或者想皮肤瞬间得到提升的美眉。

  个人泡泉经历 嘉嘉去过聚龙湾和新银盏的冰泉。她表示,前者的冰泉按摩池有水柱按摩,及瀑布淋浴,而且隔壁就是高温池,很方便;后者的冰泉在小山上,曲径通幽,格外宁静。

  泡泉理想 嘉嘉表示,自己特别想去四川海螺沟和日本浸泡冰泉,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玩家贴士 冰泉和高温泉轮流泡是最刺激的,而且可以使全身的毛孔瞬间缩小放大,除了身体有别样的感觉以外,对皮肤的锻炼,及对矿物质的吸收也特别有利,当然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但要注意在冰泉内泡的时间每次要保持在五分钟以上,效果才能体现。

  人物 赵长云

  问:冰泉的原理为何?温度一般在多少度?

  答:目前所说的冰泉,其实是人为将温泉或地下矿泉进行冷却,以冰块降温形成的,实际上是一个人为炒作的概念,但温泉的水质及有益人体的矿物质含量仍然存在。

  一般来说,冰块和温泉水(或地下矿泉)的消耗量在1:1———由于冰块是摄氏零度,68摄氏度的温泉就会变成34摄氏度,15摄氏度左右的地下矿泉则降到7摄氏度左右,成为冰泉。

  关于冰泉的温度,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来说,10-20摄氏度为冷泉,比冷泉低 10摄氏度以下则称为冰泉,如森波拉冰川水谷的冰泉控制在5摄氏度至8摄氏度之间。

  问:冰泉是在何时出现的?目前大众的接受度如何?

  答:冰泉实际上是温泉景区激烈竞争的产物,实际上是这一两年,各景区根据客人的需求,对冷泉产品进行的升级和创新。

  问:泡冰泉有何疗效和宜忌?

  答:除了年纪较大的、身体弱的游客,多数人都可以泡冰泉;小孩最好有大人带领,因为他们掌握不好浸泡时间。此外,喝酒后、吃得太饱以及剧烈运动之后,都不宜马上泡冰泉。

  冰泉与温泉交替浸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更细滑,而且特别适合想减肥的人士,能比浸泡常规温泉消耗更多的脂肪。

  问:冰泉具体应该如何泡?

  答:不能一开始就跳进去,需要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浸泡的顺序应是先高温泉、后低温泉,最后才到冰泉,而进入冰泉池,最好先不要动,咬住牙关挺住3秒,一般即可适应水温了。一进去就动则会感到针刺般的寒冷。

  冰泉浸泡的时间不宜长,建议温泉每次浸泡时间在5分钟左右,冰泉每次浸泡2分钟,反复交替二到三次即可。

  专家贴士 建议到正规的温泉景区浸泡冰泉,以保证经人为手段降温的冰泉仍是温泉水质,对人体及皮肤起到足够的保健作用。

  温(冰)泉达人———

  人物 小林

  热衷理由 冰泉可以带给人冰凉、清爽和舒适的感觉,尤其在夏天,可以瞬间让人心旷神怡。喜欢追求刺激,却不喜欢水上乐园等游戏的话,可以尝试浸泡冰泉的乐趣。

  个人泡泉经历 小林去过清远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尝试过仅有 10℃的冰泉,也尝试过2009年新近推出的飘雪冰温泉,在炎炎夏日里,第一次体验了冰火两重天的奇特感受。在她看来,清远聚龙湾准备了温度计,可以看到水温在38℃~42℃间,但室内温度则低于0℃,如此反差给人留下非一般的感受。

  玩家贴士 浸泡冰泉之前,必须先在温暖的池水浸泡一番,再“勇敢”地步进冰泉,那冰凉激爽的感觉、毛孔骤然收缩的痛快,背后麻酥酥,一派冰火两重天的深刻印象,比玩过山车还过瘾。不过,要注意探试池温,可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池中,避免身体一时无法适应过冷或过热的水温。另外,用冷热泉交替的方式,可使血管扩张收缩,增强全身肌肉,不过水温及时间以个人舒适为宜,切勿造成身体不适。

  泡泉理想 小林认为,夏季除了泡冰泉,自己也很向往富都温泉的飘雪温泉———泡在温泉里,看雪花漫天,通过现代化的科技创意,人工飘雪有足够的浪漫氛围,也是消暑的理想选择。

  水上乐园达人———

  人物 江雀

  推荐理由 江雀认为,炎热夏日里,水上乐园是一家人共聚欢乐时光的最佳选择。“例如在长隆这个全球最大的水上乐园里,不仅有小朋友乐而忘返的宝贝水城,规模宏大、充满激情的超级造浪池和无敌阳光大沙滩,还有充满惊喜的漂流河。一家人来此,可充分体验世界上顶级的水上游乐设备。所有奇妙经历,让一家人感受到水上乐园亲水文化的改变”。

  项目介绍 江雀认为,水上乐园的项目设置兼顾了各种人群。以长隆水上乐园为例,宝贝水城、小喇叭等项目是专为儿童设计的,适合友人同玩的项目则有离心滑道、喷射滑道、阳光大沙滩;适合单人的有高速滑道、急驰竞赛;适合多人同玩的则有超级大喇叭、超级大滑板、超级造浪池、漂流河、合家欢滑道、巨兽碗等,游客可以根据喜好进行选择。

  个人推荐项目 最适合小朋友的是充满奇趣的宝贝水城,有小朋友与妈妈同玩的“小喇叭”,天伦之乐的“离心滑道”,乐而忘返的“小迷宫”,满是卡通形象喷射出无数水花的“戏水池”。

  最适全家庭的有“超级造浪池”、“漂流河”,一家人在大浮圈上经历浪涛的拥抱和漂流的神奇之旅,可以尽享天伦之乐。

  适合情侣的有“离心滑道”、“超级大喇叭”、“大滑板”等,可以让情侣心跳同步,也可以在"漂流河"中窃窃私语。

  专家游玩贴士 建议身着剪裁合适、布料柔软的泳衣、泳裤,进园时配备太阳眼镜、太阳帽、大毛巾、拖鞋等物品,以提高游玩的舒适度,做好防护。而水上乐园内一般都会有饮食提供,游客可以轻松入场,放心畅玩。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