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方案解析:如果时间充沛 不要做“敲章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31日19:11

  世博开幕之初,浦东浦西演绎着不一样的风景线。由于众多因素,浦东片区的各个热门国家馆门前,人山人海。黄浦江的另一边则相对冷清得多,除了日本产业馆、石油馆、万科馆、太空家园馆、国家电网馆等场馆需要排上1小时的队外,其余不少场馆只需稍微排上一会甚至不用等候,便能直接走入场馆了。

  之所以出现这种“冷热场不均”的状况,其实和不少游客错误地认为企业馆、实践区乏善可陈不无关系。而在这其中,位于浦西片展区中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则更显得格外空闲。这样的状况使得工作人员不得不走出场馆,到人群密集的城市广场上进行吆喝。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了平衡浦东浦西参观人流,世博局推出了“浦东浦西联动方案”等一系列活动,让我们感受浦西场馆多了一个新的理由,一起来关注一下。

  ●●○现场

  直通手册被一抢而空

  5月19日是世博“浦东浦西联动方案”公布的第一天。从这天开始,游客有目的地从浦西园区走入了世博。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参观人数由此发生了“成倍增长”。在经历太多天“闲暇”状态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没想到人多了那么多”。“笔直走,左转,过桥,在澳门案例馆后面的问讯处可以领到……”志愿者们对着拥挤的人潮,不停地提示游客到北部问讯处即可领取《城市名片册》。1000多张的数量多少有点供不应求,早上10点钟刚过,这一份可以提供捷径的直通手册就被一抢而空。

  ●●○建议

  如果时间充沛不要做“敲章族”

  可以说,“浦东浦西联动方案”不仅使得游客开始形成了“世博整体参园”的概念,同样也使得关注度不高的城市最佳实践区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对于整个世博园区而言,占地面积约为15.08公顷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恰巧是个最能反映园区主题的场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一些对城市未来建设的思考也充满于此。来自全球的几十个城市,把解决城市难题的“得意之作”纷纷带到这里进行了集中展示。每件获得展示资格的作品也经历了被实践检验过的城市智慧———五大洲28个国家的87个城市或地区,提交了106个城市实践案例参展。可最终甄选出的是15个实物建设案例,35个展馆展示案例,29个报告厅中轮换展示案例和1个新能源展示厅案例。在对案例的集中挑选后,保留的绝对是最具精华之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不要为了敲章而敲章,如果时间充沛,还是可以在这里逛一下的。

B09-游客排队领取《城市名片册》
B09-游客排队领取《城市名片册》

  ●●○详解

  “浦西浦东联动方案”这样进行

  A 中国馆直通方法 使用:《城市名片册》

  直通流程:

  1、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问询处内凭当日门票领取一份《城市名片册》,一人一票一份;

  2、游览城市最佳实践区,收集相应城市案例的世博纪念印章,根据集章要求在《城市名片册》指定位置盖章;

  3、持一份《城市名片册》,盖满符合条件的15个城市案例世博纪念章后,至城市广场预约点内可换取1张中国国家馆参观券;

  4、中国国家馆参观券与其他国家馆参观券不可同时换领;

  5、中国国家馆参观券数量有限,先换先得,换完即止。一人一券,当日有效,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织方所有。

  集章要求:

  在《城市名片册》指定盖章位置集满15个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城市案例世博纪念印章,其中必须包含5个实物案例印章。15个城市案例印章须含7个亚洲城市案例印章,7个欧洲城市案例印章,1个美洲或非洲城市案例印章,总章数不得少于15个,章样不得重复。

B09-沙特馆-有了预约券,排长队看热门馆不再是唯一选择
B09-沙特馆-有了预约券,排长队看热门馆不再是唯一选择

  B 沙特阿拉伯馆直通办法 使用:《城市名片册》

  直通流程:

  参照中国国家馆直通流程。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织方所有。

  集章要求:

  参照中国国家馆集章要求,与中国国家馆参观券不可兼得。

  C 西班牙馆直通办法 使用:《城市名片册》、世博护照

  直通流程:

  1、持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护照,在护照第37页盖全3个西班牙城市案例馆世博纪念印章(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城市案例)后,至西班牙国家馆,即可通过快速通道游览一次。

  2、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班牙国家馆和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城市案例馆所有。

  D 德国馆直通办法 使用:“世博德国卡”

  直通流程:

  1、在指定发放点领取德国国家馆“世博德国卡”。城市最佳实践区内设4个发放点,即汉堡、不来梅、弗莱堡、杜塞尔多夫案例馆。

  2、“世博德国卡”每日发放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3、获得4个德国城市案例馆“世博德国卡”电子认证后,即可享用一次进入德国国家馆的快速通道权限。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德国国家馆和汉堡、不莱梅、弗莱堡、杜塞尔多夫案例馆所有。

  时报贴士:

  1.由于观展游客的需求量较大,目前城市最佳实践区名片册发放量已经翻倍,从以往的每天1000份左右增加到2000份左右。

  2.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面的问询服务点领取《城市名片册》后,集满15个按比例敲到的章后就可以前往城市广场的问询服务点。它会给你敲上第16个章———城市最佳实践区的纪念章,极具收藏价值。同时服务人员会给游人所需求的相应参观券。

  3.《城市名片册》在换取预约券时,并不做收回,而是直接给予参观者集章的纪念。

  4.沙特馆的预约券数量相较中国国家馆的要少得多,采用“先换先得”的原则。一旦有游客按要求集满了《城市名片册》上的印张,并且换光了沙特馆的入场券后,剩下的游人只能选择中国国家馆的预约券。

  5.不用担心在按要求收集好了在《城市名片册》的纪念章后,一无所获。因为当天发放的《城市名片册》数量会对应起总共中国馆和沙特馆的预约券总数。

  6.所有的预约券必须当天按规定时间使用。一次只能领取一张预约券。

  7.《城市名片册》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一些政策可能临时调整。希望读者关注。

  ●●○掠影

  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值得关注

  德国杜塞尔多夫案例馆:将公路引入地下隧道

  德国杜塞尔多夫案例馆以实物再现了矗立城市河岸旁的古老建筑以及当地的惬意生活。在20世纪80年代末,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就开始把一条截断老城和莱茵河的四车道公路引入地下隧道,使得莱茵河岸隧道的建成和使用既满足了交通需要,又实现了市民对市区环境要求,可谓两全其美。

  英国利物浦案例馆:引起参观者对转基因食品的关注

  这里展示了利物浦作为世界闻名港口的风采。这座著名的城市以出口羊、进口香蕉为主要的贸易手段。为此,馆方特意从利物浦空运来一只五颜六色的动物雕塑进行展示。这只动物长着羊的头,香蕉形状的尾巴,虽然看上去略有些怪异,可在利物浦可谓家喻户晓。官方期望通过这样直观的方式引起参观者对转基因食品的关注。虽然转基因食品可以延长保质期、增加产量等,但是谁能保证,它不会造成基因的变异?

  北京案例馆:“后奥运”产物

  它名为“北京国奥村展区”,利用国奥村等奥运赛后场馆改造产生的建筑废料搭建,既实现了废料的再生利用,也达到了装饰艺术的视觉效果。这里对国奥村实践绿色、科技、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并利用动感沙盘,与环形屏幕动感呼应形成立体景观。

  文/王明 图/奚弘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