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来临 水路游世博更时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31日19:02
水上游世博
水上游世博

  人类之繁衍生息离不开水,人类之悠久文化更离不开水。本次世博会,不仅设亲水平台,让观众与水有亲密的接触,更设立了不同的水上线路,使游人于水上也可饱览世博美景。天气一下子就热了,水上游世博倒也是凉爽而时髦的线路。日前,一条30元水上夜游世博的线路产生。让我们一起盘点下目前的水上线路。

  第一条线路:世博夜游专线

  价格:30元

  时间:40分钟

  出发地:园内M2码头

  到达地:原路返回M2码头

  看点:音乐喷泉、世界上最大的LED

  班次:一天三班,固定时间

  5月24日19时15分,随着世博八号船驶离世博园M2码头,世博园区水上夜景游览专线正式开通。这是最新的一条夜游水上线路。该游览专线每天三班,时间分别为19:15,19:45分,20:15分,每次行船时间为40分钟。参观者将由毗邻日本馆的M2水门码头上船,航行结束后返抵该码头。全程票价为30元。发船时间是根据世博文化中心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来定的,以保证每班都能欣赏到喷泉夜景。游览途中可观赏中国馆、世博文化中心、世博轴、阳光谷、宝钢大舞台、沙特馆、日本馆等,堪称世博园区黄浦江上的黄金游线。除此之外,游客还能看到开幕式上用到的那块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ED显示屏,这块显示屏长300米,高30米,总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观赏效果让人炫目。

  与其他水路游世博线路不同的是,夜游专线在园区内起航并返回园区,游客下船后仍可继续游览场馆,十分适合走累了想歇歇脚的观众。

  第二条线路:入园线/出园线

  价格:凭票入园免费/出园60元

  时间:入园25分钟/出园一个小时左右

  出发地:园区外/园区内

  到达地:园区内/园区外

  看点:入园线可看到建在江畔或外形特别雄伟的建筑,比如浦东园区的中国馆、文化中心、主题馆、英国馆、法国馆、西班牙馆、宝钢大舞台以及浦西园区的石油馆、航空馆、船舶馆等。出园线可看到经典夜上海美景

  班次:入园时间为8:30-11:20;16:30-17:30,一天13班,出园时间为18:00-23:30。

  除了地铁和公交,坐船入园也是游客抵达世博园区的手段之一。世博期间,游客可凭门票经安检后从园区外水门(散客为东昌路)乘世博游船进入园区。

  水门入园不会像其它的门那样排队,又可欣赏江景,应该是一条很值得推荐的进园路线,但很多游客并不了解,所以目前每个航班的乘客都很少。入园航线沿途经过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穿越世博园内的五个片区,全程大约25分钟。远远地就能观望园区内的场馆。

  晚上乘坐世博游览船回程时需要购票,价格为60到80元,不同的船价格会略有差别。回程的路线有所改变,也穿过整个世博园区,还经过外滩、东方明珠等景点,据介绍,这是江游夜上海最经典的一条路线。船走到秦皇岛路码头再调转头回到十六铺。由于游船的运行时间较长,每艘船上都配备了餐厅和卫生间。世博游船航行时间为70到80分钟,其间游客们可将浦江两岸风景尽收眼底,更可一睹万国建筑博览———外滩的魅力。

  第三条线路:越江轮渡

  价格:免费

  时间:10分钟左右

  出发地:浦东浦西园区内码头

  到达地:浦东浦西园区内码头

  看点:两岸场馆

  班次:每15分钟一班(9:00-23:00)

  除了搭乘世博越江大巴士之外,游客还能从水路,乘坐越江轮渡往返浦东、浦西园区之间。越江轮渡能够容纳500位乘客,远多于大巴。园区内共设有6个轮渡码头,其中L1、L3、L5码头位于浦西园区,L2、L4、L6码头位于浦东园区。全天班次600班,免费向游客开放。

  文/王冰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