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 北京马术俱乐部大盘点(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1:30

  看了那么多骑马者的飒爽英姿,自己也有点心痒痒了吧?不过出发前置办一套专业的装备是要紧事儿。首先要确定你是喜欢优雅简洁的英式格调,还是狂野不羁的美式风格,因为英式装备与美式装备可不能像时装一样随意混搭的。如果是初学者,可以挑选几件骑马时必备且性价比较高的装备。如果是马背上的发烧友,则可参考一下品牌与质量都上乘的那些进阶装备。有点等不及了吧,快来整装,出发!

  英式

  马场内的闲庭信步

  英式马术分障碍、速度、舞步传统三项,以及马球等项目,不同的项目对装备与服装的要求是不一样的。马鞍就可细分为障碍鞍、速度鞍、舞步鞍、综合鞍等不同种类。同样水勒、马镫等也有相应的区别。而骑手则需要佩戴不同类型的头盔、长靴或者短靴+护腿、手套等护具进行相应的训练或者比赛,初学者根据具体的情况,还需要穿着防护背心。


初学者的置装方案
初学者的置装方案

  初学者的置装方案

  通常英式马术是骑马者练习基本功的最佳选择,只有在马场里学会了动作要领及与马的简单沟通,去野外撒欢才会更加自如。初学者可以将置装重点放在自己身上,保护功能是选择时所要考虑的头等大事。

  头盔

  国产头盔性价比稍高一些,通常都是玻璃钢材质,价格在300元左右。买时头盔一定要试戴,许多欧洲设计的头盔并不适合亚洲人,戴上会有挤压感,特别不舒服。

  手套

  因为拉缰绳时很容易擦伤手部皮肤,最好选择手套掌面耐磨度高、内层是棉质的手套。

  防护背心

  对于初学者来说坠马的危险性比较大,穿上防护背心,可以保护腰背脊椎、肩、肋等部位不受伤害。

  马裤

  英式马裤由弹性面料制成,膝盖内侧以及臀部后片会加上耐磨层。国产马裤比进口产品便宜千元左右。

  短靴、护腿

  英式马靴也有高筒型的,但对于初学者来说,短靴加护腿的形式更合适,不仅行走更方便,穿戴更舒适,而且性价比还高。

高筒马靴
高筒马靴

  发烧友的进阶参考

  标准的骑士,不仅爱骑马而且爱马。所以发烧友们除了要给自己佩戴更好的装备,给马儿也会准备专用的马具。

  高筒马靴

  正规的骑术运动必须要穿高筒低跟马靴。马靴分胶靴和皮靴两种,皮靴更专业,也更舒适,定制的会较合脚。

  水勒

  水勒由几条绑在马头部的皮革、咬在马嘴里的衔铁以及需要骑马者控制的缰绳组成。市面上水勒种类很多,档次与价格差异也较大,在挑选时最好有专业人士指导。

  马鞍

  英式马鞍的种类很多,对于没有比赛需求的骑马者来说,选择一个运动马鞍或综合鞍就可以。

  马镫

  英式马镫由不锈钢制成,骑马者的脚踩在镫内,在鞋或靴子的最宽部位两侧要各留有约1厘米的空隙。

  马鞭

  可分为长鞭和短鞭两类,普通骑乘和速度赛马均使用短鞭。细长鞭为调教鞭,大部分骑马者爱使用长鞭,因为短鞭需要放开一只手中的缰绳才能使用,而长鞭则不用。

  骑士服

  有点像紧身的休闲西装,穿起来特别绅士。专业比赛时才必须穿着。大部分骑英式的女士会选择穿马夹,更清爽干练。

  购物地链接

  伊马特

  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马术用品店。北京知名的艾奇达马具店将零售全部委托给了伊马特,使其成为了北京最高端、货品最全的马具店。同时伊马特也有网上销售平台,趣骑网。

  地址:朝阳区姚家园路77号朝阳体育中心

  万江雄

  最早在北京经营马具的老字号店铺。除了有国内外知名品牌马具以外,也有自家品牌的产品,对消费者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另外,这儿还可以接受订制服务。

  地址:丰台区南三环西路甲26-6号

  野孩子

  集西部马术装备、美式酒吧于一体的西部牛仔店。店里的马术装备都十分精美、花俏,马鞍也有不少是自主设计生产。店里还提供组团去美国西部体验牛仔文化的旅行项目。

  地址:马甸桥向北,健德桥向东北土城西路50米处路南

美式装备
美式装备

  美式

  旷野里的策马奔腾

  美式骑法观赏起来更加刺激、狂野和不羁,它是在18世纪开始的美国边疆西拓的过程中产生的,荒漠边缘即将沉没的一轮红日、仙人掌、昏暗的小酒吧、牛仔,已经成为人们心中无法磨灭的印象。西部装备也可以分得很细,比如西部马鞍就有绕桶、套牛、截牛、驾驭、牧场、全能等各种功能种类。牛仔们的服饰也更加多样,牛仔帽、牛仔裤、牛仔衬衫、有着长流苏的恰卜斯、皮夹克、腰带上的金属巴扣等。

  初学者的置装方案

  美式骑法特别适合野外休闲骑乘,它没有过多的拘束与章法,只要随心所欲地与马儿奔腾就好。对于初学者来说必备的装备也就比较简单,牛仔裤配上苏格半绒布衬衣最为干练。重点的装备则是牛仔靴,因为马镫容易磨伤脚踝,一双皮制硬度适中的牛仔靴绝对必要。

  牛仔帽

  牛仔帽能防风防晒,是西部件仔最典型的标志型装束。有草编的,有皮质的,还有羊绒的,羊绒的最好,很软而且舒服。

  牛仔靴

  牛仔靴通常需订做,其档次以手工制作为高。马靴外皮以牛的头层皮为最好,且以水牛皮的档次为最高。

  手套

  与英式马术一样,手套也是必需装备,为了避免将手部擦伤。

  发烧友的进阶参考

  美式的装束当中,最为拉风的还是穿在下半身的恰卜斯,发烧友们是必须置办一件的。牛仔的范儿还体现在许多细节当中,例如牛仔马夹、腰带、领巾还有配饰等等。

  恰卜斯

  美国西部款式的长恰卜斯很像皮裤,与牛仔装配套起来穿是很酷的,可以起到耐磨的保护作用。

  马鞍

  西部鞍主要由桩头、前鞍桥、座位、后鞍桥、裙摆、肚带、镫片、脚镫、标牌这些部位构成。一盘好的西部鞍需要选用厚实的优质牛皮,根据人体结构以及运动的科学原理设计造型与尺寸,再由传统手工皮匠刻上精美的刻花、镶嵌夺目的银饰。

  马刺

  马刺主要是用来加强脚跟与马肚沟通作用的,骑马者在骑乘马时,用马刺压迫马肚可驱使马前进。建议使用马刺时一定要请示教练,针对要骑乘的马匹,选择适当的马刺。

  牛仔服

  磨砂软牛皮制作的流苏牛仔上衣,搭配色彩艳丽的西部大方巾最有牛仔范儿了。

  装饰品

  西部大方巾、亮闪闪的金属盘扣、带有雕花的宽皮带,还有色彩艳丽的流苏,这些东西装饰在西部牛仔身上,那英气、洒脱、飘逸之感呼之欲出。同样,马的身上也有同样适合西部的装饰,例如水勒、衔铁、脚镫都更加夸张与粗犷。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