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 带孩子一起去世博园“梦幻西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27日14:40
 杖头木偶剧《西游记》
杖头木偶剧《西游记》

  杖头木偶剧《西游记》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8月8日

  演出场地:船坞剧场

  杖头木偶剧《西游记》以中国经典名著《西游记》为素材,以孙悟空为主人公,用木偶的传统艺术手段,全新演绎小说中经典章回的内容和情节,让《西游记》走进当代少儿心理,向世人展示当代流行观念与古典文化、传统艺术的交融和相互促进。

  世博“船坞剧场”———一个青少年创想主题剧场,海宝是孩子们的伙伴,它领着小观众们,一起参与各种形式的“儿童梦想探险活动”。船坞剧场的所在地是原浦西江南造船厂的1号船坞。这样的大型船坞共有3条,它们见证了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展史。在世博园区,3座船坞被保留下来并因地制宜地进行改造。其中,位于最西侧的1号船坞被设计改造成下沉式的船坞剧场,让游客们“在先贤的怀抱中自由创想”。船坞底部将搭建一个舞台,台下没有座椅,只对地面做了软化处理,看演出的小朋友们可坐、可玩。此外,墙面也没有新增或改造,只对部分需要投影的墙面做了平滑处理,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建筑的原貌。

  观赏贴士:

  杖头木偶剧《西游记》以全新的人物理解与造型,改变以往传统观念对孙悟空的造型认识,吸收、创意出具有动漫造型和卡通造型的人物状态,以吸引和营造当代儿童、观者对人物的亲和与喜爱,具有流行、时尚和“酷”时代的美学特征。它的出演,将给世博文艺活动增添童趣、率真的亮点,传递出中国文化、艺术的丰富与优质。

  活动

  巴西“吗哇咔”乐团

  演出时间:5月20-31日,20:30-21:00

  演出场地:美洲广场

  “吗哇咔”乐团是一支来自巴西的乐团,他们以独具匠心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丰富而多元的巴西传统音乐。多年以来,“吗哇咔”的音乐家潜心收集全球各地的民间音乐,并从中寻找与巴西音乐的联系,创作出连接传统与现代、跨越庙堂与草根的独特音乐风格,非洲巴西音乐、土著圣咏以及伊比利亚传统音乐等迥异的音乐元素都融入其中,从而折射出巴西音乐的多面与丰富。

  由7位演唱者和6位乐手组成的“吗哇咔”在舞台上也具有视听俱佳的表现力。7位演唱者的声线既各不相同又和谐统一,共同组成了一个“人声万花筒”,她们可使用10多种不同的语言演唱。而由手风琴、长笛、大提琴、低音提琴、萨克斯、颤音琴以及多种打击乐器组成的器乐组合则让“吗哇咔”得以在舞台上充分展现音乐的多样性。

  泰国传统歌舞表演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9日至24日、5月28日至31日

  演出场地:大洋洲广场

  他们的表演融合传统和现代的歌舞和泰拳表演,表现泰王国从古典神话传说的源起,到丰富的现代文明和民众文化生活的历史沿革和艺术轨迹,同时也将展现当代流行文化艺术和改良的民族服饰表演,体现泰国当下的时尚风采。

  安哥拉秀

  演出时间:5月至10月

  演出场地:非洲广场

  演出团体:安哥拉歌手Big Nelo、安哥拉儿童艺术团等

  世博期间,安哥拉将携非洲多位著名歌手及表演团队,围绕“非洲日”、“儿童节”、“妇女节”等主题,在非洲广场举行系列主题文艺演出。世博参观者不仅能欣赏到非洲传统特色歌曲及舞蹈表演,更能领略到来自非洲的Hip-hop、Rap等饶舌演唱。整个系列演出将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来自安哥拉的音乐问候。

  首尔之文化表演-SACHOOM舞蹈表演

  演出团体:SACHOOM舞蹈团

  演出时间:5月至6月

  演出场地:城市广场

  “SACHOOM”舞蹈团被誉为韩国的“文化遗产”,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热烈的追捧,她们的演出把街舞、爵士舞、霹雳舞、迪斯科等舞蹈和谐得融合在一起,演绎出富有韩国独特风味的舞蹈。她们希望通过她们的演出不仅可以跨越语言障碍,也可以跨越文化及年龄的障碍。

  讲座

  主题:国民素养——世博会最大的展品

  主讲院士:杨福家

  时间:5月28日 周五 10:00-11:30

  讲座表达了“上海世博会上最大的展品是中国国民的素质。”与奥运会相比,世博会历时更长,我们的素质经受考验的时间也更长!我们在遇到百年未遇的机遇时,也遇到了百年未遇的挑战。具有159年历史的世博会,于2010年首次放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就放在中国,放在上海,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经过60年的风风雨雨,特别是过去30年空前的发展,上海已作为一个国际化大城市屹立于世界。今天在上海已随处可见高楼大厦的繁华胜景。但是站在上海的马路的十字路口,步行过一次马路,就立刻明白,这里是上海!在上海的马路的十字路口,不仅很多行人对红灯视而不见,就连机动车都可快速冲过!当救护车拉着警报声驶来时,周围的车辆往往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毫无行动。到世界各地的公共场所,凡见到这么多抽烟的,这么多大声喧嚷者,他们往往是中国来的。在外工作的中国人常为此脸红。但更使人脸红的是:用信用卡借贷不还而溜得无形无踪;成群留学生作弊被开除;造假文凭、假成绩单……我们能不能花30年时间把国民素质提高到世界水平?提高到与“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古国”相称的水平?使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站得更直、站得更稳!回答是能:我们可以,只要我们真正做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强国,必须先强教!

  场馆节日

  5月25日——厄立特里亚

  展馆主题:厄立特里亚城市化的哲学和发展

  展馆位置:C片区

  活动名称:厄立特里亚斯伯利特国家歌舞团表演

  展馆将从社会和谐、社会公正、环境保护和历史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四个侧面,展现厄立特里亚和谐的城市发展。厄立特里亚馆将通过海报、幻灯片、电影短片、遗迹、文物、艺术品和建筑模型等展品,展现厄立特里亚城市化的哲学和发展。

  5月26日——韩国

  展馆主题:和谐城市,多彩生活

  展馆位置:A片区

  活动名称:韩国传统文化表演

  韩国馆日,有多场演出即将轮番上场。《乱打》是一种以韩国传统的“四物游戏”为艺术载体,结合西方演出形式编排而成的无对白表演。2002年韩国世界杯开幕式上一打成名后,便被指定为“首尔十大观光景观”之一。百闻不如一见,果然精彩。“四物游戏”来自民间,最早表演于庆贺丰收之时。《乱打》延续了“四物游戏”的精髓,虽与丰收无关,却仍丢不开饮食男女的主题,表演中以食物、厨具为乐器,敲打、撞击出和谐的韵律,看似乱打,实则乱中有序,妙在其中。表演的过程还会穿插了一些功夫表演。表演者在场上跑动、跳跃、翻跟头,气氛热烈火爆,让台下的观众也蠢蠢欲动,恨不得自己也冲上台去乱打一通。

  5月27日——芬兰

  展馆主题:“优裕、才智与环境”

  展馆位置:C片区

  活动名称:芬兰馆日流行摇滚音乐会、芬兰馆日综艺晚会、芬兰儿童剧“姆明爸爸与海”、芬兰馆日30分钟综艺表演、芬兰馆日歌舞表演

  芬兰将在世博会期间组织多场活动,内容涉及音乐、设计、视觉艺术、电影和戏剧等领域。音乐特别针对年轻的来宾,风格从民族音乐、电子音乐、重金属到古典音乐均有涵盖。

  5月28日——挪威

  展馆主题:大自然的赋予

  展馆位置:C片区

  活动名称:挪威馆日文化晚会综艺表演、挪威馆日30分钟综艺表演

  挪威馆将邀请参观者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的灵感与能量。挪威王储将在5月28日挪威馆日当天出席馆日的活动。

  5月30日——马达加斯加

  展馆主题:自然生活生态多样化-文化-发展-旅游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

  活动名称:马达加斯加肯特思米诺歌舞团表演

  5月31日——马里

  展馆主题:城市经济的繁荣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

  活动名称:马里内巴索洛乐队表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