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木渎 如同邂逅一位温婉的女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26日15:31

白象湾宁心湖
白象湾宁心湖

  春日美食留人醉

  细密的春雨丝丝入扣,滋润着乡野间那些暗暗生长的野菜。去木渎踏青,游览过小桥流水的风景、穿越了2500年的历史风云、呼吸过绿色清新的山林空气,自然少不了那舌尖的一场盛宴。美景与美食交融,旅游才变的如此多娇,吃过木渎的春日美食,才算真正品味过这奢侈的春天。

  坐在山塘街的河岸边,几张小桌、几把木椅、几盘春日的野菜,便足以享受整个古镇的春天。摇橹船悠悠而过,对岸的粉桃婀娜舒展,店主端来一桌丰盛的美食,“香干马兰头”、“荠菜馄饨”、“清炒枸杞头”、“香椿炒蛋”……极富盛名的香干马兰头总是带着那份特殊的、无法复制的丝丝清香,食之耳目清醒;店主亲自包的荠菜馄饨润滑爽口,薄薄皮儿之下,怎一个鲜字了得;清炒枸杞头、凉拌香椿头等清淡野菜,更是让人感觉奢侈的吃下了整个春天。

  吃罢正餐,晃悠于古镇的老街,街头巷尾的小店端出了记忆中的美食。装有豆腐花的大桶打开,雾气中立马飘来豆腐的清香,薄薄的铜铲,在白花花的豆腐面上撇一片放入青瓷碗内,直到满满一碗再撒上虾皮、紫菜、葱花、榨菜末、淋上麻油,尝一口,嫩滑的豆花嗖的一下滑下肠去,只留下美味在口中盘旋。更有现烤的“乾生元”酒酿饼新鲜出炉,芬芳的玫瑰味、甜糯的豆沙味、清凉凉的薄荷味,每种都饱含着春的温暖。先不用细细品尝,单是那出锅时的浓香,便熏的整条老街醉意横生,而流连下去,青团子、麻饼、豆腐干、粽子糖等美味更让人对这个古镇充满了深深的依恋……

  安坐古镇、闲看风景、尽吃美食,谁人不恋这份人间悠然?

  赏过春光,呼吸春风、飨食春味,木渎春色已然人间极致!

白象湾马戏
白象湾马戏

  去木渎

  苏州市内乘坐公交游4、502路、38路、64路、69路、63路、65路、58路、312路、511路、505路、506路、2路、512路、326路等均可直达木渎。公交车最晚返程时间21:50。312路、木渎镇公交663路均可直达白象湾生态旅游区。

  自驾车游

  上海-木渎,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下,走西环路高架至劳动路出口右转,走索山桥沿竹园路,直达木渎。

  杭州-木渎,苏嘉杭高速转苏州绕城高速,往东山、西山(金庭)方向,“西山(金庭)、胥口”出口左转直走,到达木渎古镇游客中心。

  南京-木渎,沪宁高速转苏州绕城高速,往东山、西山(金庭)方向,“光福”出口右转,到底即木渎古镇游客中心。

  游木渎

  木渎古镇联票60元(含严家花园30元、虹饮山房30元、古松园20元、榜眼府第10元),灵岩牡丹园20元,灵岩山景区20元、香溪游船10元/人。

  白象湾生态旅游区60元。

  住木渎

  木渎及周边宾馆很多,有五星级2家,四星级4家,三星和二星级的酒店、度假村及疗养院近10家,还有多家全国连锁的经济型酒店。价位从100元至800元不等。

  四季美食

  春季食野菜,品碧螺春茶;夏季吃太湖三白;初秋季品鲃肺汤、大闸蟹;深秋、冬季品藏书羊肉。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