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野生丹顶鹤增加200多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齐齐哈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24日10:37

  一群丹顶鹤从天空掠过,引来游人一阵阵的惊呼,这一幕几乎天天在扎龙自然保护区里上演。记者昨日从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扎龙湿地保护工作经过30多年的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水禽种群数量有所增加,其中野生丹顶鹤更是由建区时的150只增加到现在的400余只,湿地内生物多样性丰富,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是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水禽的重要繁殖栖息地和迁徙停歇地。

  1979年,黑龙江省政府在扎龙建立了省级自然保护区,1987年晋升为国家级保护区,1992年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我国首批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七个保护区之一。在扎龙人30余年的努力下,保护区现在拥有鸟类269种,隶属17目48科,国家重点保护鸟类4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33种,黑龙江省重点保护鸟类17种。目前,全世界现存鹤类15种,中国有9种,在扎龙有6种,占全国鹤类种数的66.7%,其中丹顶鹤、白枕鹤、蓑羽鹤在扎龙自然保护区繁殖,白鹤、白头鹤、灰鹤为迁徙停歇鸟。全世界现存丹顶鹤2000只,扎龙就有400多只,占全世界丹顶鹤总数的17.3%,现已列入全球濒危种类,其它珍禽还有白鹳、黑鹳、天鹅、白鹭、大鸨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是中国黑龙江省省辖的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和吉林省交界地区,哈大齐工业走廊的最西端。人口561.1万(市区143.9万)。面积43000平方千米。齐齐哈尔又称鹤城,因为国内著名湿地之一扎龙自然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