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博物馆庆祝国际博物馆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18日19:12

  新闻链接: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1977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向世界宣布的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 

集邮爱好者孟宪利为罗哲文先生讲解长城主题集邮展
集邮爱好者孟宪利为罗哲文先生讲解长城主题集邮展

  中国博物馆学会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并成立了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每年5月18日在全国各省市区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5月18日,中国长城博物馆迎来第3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

吕济民先生致辞
吕济民先生致辞

  上午十时许,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对中国长城博物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的历史时期,中国长城博物馆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一流的博物馆形象和长城文化品牌,为传播长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服务社会公众、致力于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主任、中国长城博物馆馆长赵建军透露中国长城博物馆自1994年建成开馆,已接待观众500万余人次,举办各类主题教育活动130余场次。2008年重新改陈布展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公众80万余人次。活动仪式后,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在博物馆临展厅举办的“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长城主题集邮展,活动现场免费向游人发放博物馆简介折页,并讲解长城知识,长城主题文艺演出也在博物馆前拉开帷幕。

民间收藏家孟宪利为专家们讲解展品
民间收藏家孟宪利为专家们讲解展品

  中国长城博物馆作为全国唯一的一座“国字头”长城题材的博物馆,为中外观众全面展示了中国万里长城的历史、军事、建筑、经济、文化艺术。今后,中国长城博物馆要充分发挥收藏、研究、教育的功能,成为公众了解长城知识的工具书,传播长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教科书。17日上午中国长城博物馆邀请罗哲文、成大林、吴梦麟、黄克忠、吕济民、谢辰生、谢凝高等长城、文物、园林专家现场考察了八达岭长城,下午专家们出席了“八达岭长城景区·中国长城博物馆发展论坛”,他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充分发挥中国长城博物馆的功能作用和加强八达岭长城文物的保护、发掘、管理、研究和利用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撰稿:周琳 摄影:陆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