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入园须知100问之餐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10日18:31

  餐饮

  问题八十四:在园区里到哪里吃饭?

  答:世博园共规划了85000平方米的餐饮服务设施,其中浦东园区65000平方米,浦西园区20000平方米。园区内80家餐饮服务供应商开设了131个餐厅,加上外国展馆内的60个餐厅,同时可供4万人就餐。餐饮点分布在约40处,参观者一般步行5分钟左右可到达就餐点。

  世博轴西侧的餐饮中心,是园区内最大的餐饮中心,设有中国美食城、中国八大菜系、巷里风情、世界美食林等美食区域。对于不想排长队等快餐的参观者,建议选择园区内的指定餐厅,比如售卖各式套餐的肯德基等。

  问题八十五:在园区里用餐人均多少钱?可以刷卡么?

  答:中餐馆、快餐店、风味餐馆、便利店、咖啡吧……园区里有近10种类型的用餐场所可供选择,人均就餐费用从十几元到数百元不等。其中人均消费30多元的快餐是最受追捧的。

  园内总共安装了3800多台POS机,游客哪怕是买一瓶水,也能实现刷卡支付。

  问题八十六:园区内有没有比较高端的特色餐厅?

  答:在世博核心区的中华美食街,几乎每个省市都将拿出看家美味。八大菜系多经典,我们就不细数了,不过价格偏高,像川菜、粤菜等餐厅的人均最低消费就在300元人民币左右。此外,不少展馆都将展示本土小吃制作,像比利时馆就有一个巧克力工厂,不过免费品尝次数有限,大家可要手快。同时,部分国家馆还设有特色餐厅,像法国馆就请到国内顶级大厨波赛尔兄弟出马,开设有第六感餐厅,提供三百元和五百元两套法式大餐,其中还有法国馆造型的创意甜点。而要在夏日享受清爽的桑哥利亚酒和超美味的海鲜饭,就一定要去西班牙馆。奥地利馆的二楼将会建设一个奥地利特色餐厅游客可以品尝来自奥地利各个联邦州的现制佳肴和特色食品,另外在土耳其馆可不能错过得用刀叉吃的硬冰激淋。

  问题八十七:园区内有没有上海风味的饮食?

  答:在世博园的B片区有一个网尽中华美食的“中华美食街”。其中,单独辟出的上海风味小吃区和本帮特色餐饮区域则能让游客品尝到地道的上海美味。此外像和记小菜、老正兴、老丰阁等沪上知名本帮餐厅也都能在园区里找到。

  问题八十八:园区内的餐厅是否提供预定服务?如何预定?

  答:园区里的快餐和小吃店目前还没有提供预定服务,但是一些高端餐厅可以进行电话预定,具体预定事宜可以通过这些餐厅的常设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问题八十九:园区里的KFC的价格和园区外的一样么?品种齐全么?

  答:肯德基世博园内共有7家餐厅,其中浦东5家,分别位于B片区中国馆对面;A片区日本馆、韩国馆旁边;C片区美国馆旁边;C片区欧洲广场上;C片区摩纳哥馆旁边;浦西2家,分别位于E片区德国汉堡案例馆旁边;D片区日本产业馆旁边。

  肯德基世博餐厅主要提供套餐和饮品,套餐包含主食、饮料和小食,基本囊括了肯德基的明星产品:香辣/劲脆鸡腿堡、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至珍七虾堡、吮指原味鸡、新奥尔良烤翅和辣翅等,售价与园区外餐厅持平,但由于只出售套餐且无特别优惠,因此感觉价格偏贵。而美国馆餐厅内,也有五款肯德基产品供选择,包括2款主食和3款小食。

  问题九十:园区内的便利店和糕点屋货品是否充足?价格如何?

  答:全家便利店和罗森便利店在世博园区公共区域各经营4家便利店,此外还有克里斯汀饼屋、元祖糕点店、静安面包房等糕点店,其价格基本和园区外保持一致。而且经过了几次试运行,这些店家均表示在备货上有了经验,正式运行期间应该不会再出现断货的情况。

  问题九十一:进入园区能带面包或水果吗?

  答:对占据世博游客绝大多数份额的散客来说,强烈推荐每人自备干粮。不过在携带食品方面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不要携带盒饭等不易储藏的食品,最好携带小包装的面包或饼干之类。世博园区内不可以自带液体饮料但可以带些水果解渴,而有游玩经验的人也大多会备些口感略重的食物,例如榨菜、话梅、鸭脖之类。试运行期间,园区现场就有不少"专业啃鸭族",尤其是在热门场馆外排队时,他们边啃边聊,将一场枯燥漫长的等待转眼间就变成了美食之旅。当然还需要提醒的是,带一个可以装垃圾的小袋子,一起维护环境卫生。

  问题九十二:哪里吃饭不用排队?

  答:基本上,在用餐时间几乎所有餐厅门口都需要排队。“错峰用餐”可以省去排队的烦恼,一般来说早上十点和下午两点这两个时间点是餐厅的相对空档期,这个方法的缺点在于早上10点的时候人往往不太饿,而下午两点的时候恰恰相反。所以建议大家在参观之前做一点准备,例如早饭不要吃得太饱,或索性吃得饱一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