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入园须知100问之参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10日18:16

  问题十一:整个园区的参观时间是几点到几点?

  答:园区的通常运行时间为9:00至24:00,园内展馆的通常开放时间为9:30至22:30。参观者应在21:00前入园,并于入园当日24:00前离开园区。夜票参观者的入园时间为17:00至21:00。

  问题十二:持有日票的观众能不能17:00以后继续夜游世博?

  答:可以的,日票观众可以在世博园区规定的时间段内都可以到园区游览参观。

  问题十三:如何选择入口处比较合理?

  答:根据试运行情况显示,以下几个出入口客流量较大:长清北路、后滩、上南路、高科西路。可以作为参考。不同出入口的客流不一,偏远的可能是捷径。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选择不同入口的时候,请多做功课,注意各个入口不同的游览片区,这样可以少走冤枉路,尽可能多地合理利用时间,参观到更多的展馆。

  问题十四:一张票一天能预约多少次,多少个展馆?

  答:由于预约资源有限,每个参观者仅可进行一次综合预约、五次单馆预约。

  具体而言,对于中国国家馆和5个主题馆,参观者每次入园只能选择六个展馆中的一个进行参观预约;对于其他展馆和文化演艺活动,参观者每次入园可预约当日参观展馆和观看文化演艺活动最多五次。

  问题十五:园区里的每个场馆都需要预约么?

  答:不是。是否需要预约还是看人流的情况,一些热门场馆和演出需要预约。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并不是预约了就不用排队,而是如果预约成功,就可以在当日参观到该馆,但仍然需要按照秩序排队。

  问题十六:到达园区后如何预约?

  答:到达预约机处进行预约。

  问题十七:园区内的预约机有多少?分布在哪里?每个入口是不是进去就有预约机?

  答:在世博园区各主要入口等地,已设有20多处184台预约机。一般在预约机附近,都会有比较大的指示牌指引游客前往预约。

  预约申请包括个人综合预约和单馆预约两种。个人综合预约主要针对中国馆和主题馆。而单馆预约则是指国外自建馆、企业馆等各自实行的预约。

  问题十八:预约机如何使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答:只需要将门票在预约机上轻轻一刷,并点击屏幕选择要预约的展馆即可。

  一张打印有时间的预约券会交到了参观者手上,整个过程只需要30秒钟。每张门票除可预约中国馆和主题馆一次外,尚有5次预约其他馆的机会。

  随后游客可根据预约券上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展馆通过预约通道(仍然需要按照秩序排队)进入展馆。世博局估计,游人每天可看两三个热门展馆,另加五六个其他展馆。

  问题十九:如果赶到场馆时已经超过了预约时间,怎么办?

  答:不接受进场。需要重新预约。所以请游客一定要注意自己预约好的时间,世博园区内比较大,请掌握好来回路程所需要的时间。

  问题二十:除了现场预约,是否能网上预约?

  答:目前只有小部分场馆能网上预约。其中包括国家电网馆和上汽通用馆。网上预约的地址为:http://www.magicbox2010.com/(国家电网馆)和http://reservation.our2030.com(上汽通用馆)。也可以通过世博官网进入。

  问题二十一:在排队等待时候,可以允许一个人替一组人排队么?

  答:希望大家遵守排队秩序。不提倡一个人替一组人排队。如果确有老年人或其他体力不支的情况需要同伴替代排队的话,最好和前后的游客打声招呼,大家一起来维持好世博园区的文明秩序。

  问题二十二:进入场馆后,因为人流太多,只能走马观花参观怎么办?

  答:确实,因为世博会规模盛大,举世瞩目,所以每日平均参观的游客数量比较多,因此,请大家遵守秩序,留出更多的时间给大家一起参观。因为匆忙没有能够非常仔细参观展馆的游客,还可以通过网上世博会(www.expo.cn)把每个场馆从内到外的看仔细。网上世博会的效果非常真实,还有白天和夜晚效果。

  问题二十三:从中国馆参观之后,有没有直接到达地面的方式,还是必须经过世博轴进入地面?

  答:没有直接到达地面的方式。必须经过世博轴进入地面。到了世博轴上可以乘坐厢式电梯到达底楼。不过可以提示各位的是,世博轴上有不少休息的座椅,以及餐饮场所、购物场所,游客也可以趁此休息一会儿。

  问题二十四:哪些场馆是以后会保留下来的?

  答:“一轴四馆”会被保留下来。即世博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其他馆在世博会结束后将陆续拆除。

  问题二十五:去哪里可以领取免费的导览图?

  答:一进入园区就可以先免费领取一份园区导游图,导游图上不仅列出每一个展馆的方位,还将是一份包含餐饮、休息、医疗等公共服务点的游览手册。发放点主要是在入口处和遍布园区的56个参观者服务点。

  问题二十六:世博园区内每天有没有人流限制?会不会到达世博园门口却因为人太多还进不了园区?

  答:世博园区每天都设有上限人流限制,如果人数达到60万,会强制截流。届时,世博公交专线将采取停运措施,大部分公交专线将停运,必要时全部停运,地铁也会跳过世博园区的站点,这样游客即另外选择时间前往世博馆参观。

  问题二十七:世博入园快速通道是针对什么样的游客?

  答:入口安检处分了三个通道,分别为无包游客快速通道、团队通道和观众通道。团队是提前预约进园,所以参加旅行团或通过旅行社购买团队票的话,是从团队通道安检入园,比普通观众通道起码快50%速度。而散客自行入园的话,则建议不携带包裹走无包裹通道,也比普通观众通道快捷。

  问题二十八:世博会一共有多少个馆?一日能否全部看完?

  答:世博园区占地5.28平方公里,其中浦东部分为3.93平方公里,浦西部分为1.35平方公里。围栏区域(收取门票)范围约为3.28平方公里。在上海黄浦江两岸的5.4平方公里世博园区内,世博园5大场馆群分别为独立馆群、联合馆群、企业馆群、主题馆群和中国馆群,场馆数超过120个。如果想要一天游完世博会,最大的可能是在每个场馆外拍一张照片留念,显然这不能领略到世博会的真正含义。因此建议游客将一天的行程安排好,可以重点参观几个馆,其他场馆粗略浏览一下。

  问题二十九:下雨天各馆及演出活动照常吗?

  答:这要根据实际情况。游客入园后多留心园区内的广播和其他方式的提示。

  问题三十:夜游世博园区从几点起开始?

  答:17:00开始。

  问题三十一:持夜游票能否进入场馆参观?

  答:能。夜游票其实和日票是一样的,只是入园时间不同。除了参观场馆以外,各类演也都可以同样观看。

  问题三十二:持夜游票有什么特别的项目吗?

  答:入夜后的世博园有着非常美丽的灯光效果。许多文艺演出也都是晚间演出的。

  问题三十三:从浦东到浦西的展馆怎么去?还要安检么?

  答:只要不出世博园区,使用世博园内的越江交通工具则不需要额外安检。

  问题三十四:“排队难”怎么办?

  答:请耐心等待,注重礼仪。只要预约后都能进入该场馆参观。

  问题三十五:游客携带照相器材进入园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游客能带三脚架进入世博园区吗?

  答:照相机、摄像机都可以带入,但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不建议携带三脚架及长焦镜头等。同时注意拍照时请尊重各场馆对是否能拍摄的要求。

  问题三十六:园区内观看演出要预约吗?

  答:一些热门演出将采取现场领取预约券的形式入场。所有演艺活动均不接受网上、电话或传真预约,参观者如果感兴趣,可提前浏览世博会官网查询电子节目表。

  每天19点后也可上世博官网查次日演出。或者可在园区出入口、活动场地等地索取免费发放的当天节目单页。

  问题三十七:观看费城交响乐团、多明戈演唱会这样的演出需要额外买票?

  答:在为期184天的会期内,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团体将在世博园区内献演2万多场文化演艺活动,这些艺术盛宴均将对参观者免费开放。

  其中浦东片园区活动内容总体定位为“全球经典”,而浦西片园区则定位为“未来创意”。现在有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申报了1000多台节目,为历届世博会最多,所有演出均不超过30分钟,观众可随看随走,也无需额外购票。但特别热门的演出需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入场馆观看。

  问题三十八:世博会园区里有没有可以邮寄明信片的地方?

  答:有的。园区内有中国邮政服务点,游客可在明信片内敲上世博园区内的专用邮戳。

  问题三十九:世博园区里的大巡游时间和路线是如何安排?

  答:世博会期间,“欢乐盛装大巡游”每天将在世博园区上演,来自五湖四海的表演者、充满异域风情的花车,浦东和浦西园区2条线路3支队伍的精彩表演,将给参观者留下难忘的回忆。

  浦东1号线、2号线的内容定位是“全球经典”,全长1800米,位于世博轴以西的博成路。浦东1号线规模最大,由200名演员和11辆大型彩车组成400米长的队伍,从非洲联合馆由西向东巡游至世博轴,表演时间约75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白天开始时间为15:00,夜间开始时间为21:00。浦东2号线主要体现中国特色和当天各国家馆日的文化特色,由超过200名演员和4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由东向西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开始时间为中午12:00。巡游的具体开始时间还将视当日的天气等情况而调整。

  浦西线的内容定位在“未来创意”,全长800米,位于西藏南路以西的龙华东路,穿越部分企业馆区域。巡游队伍将与参观者进行互动,一起载歌载舞。白天和晚上的花车、服装也会有所变化。浦西线由150名演员和6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由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白天开始时间为17:00,夜间开始时间为20:00,具体开始时间也将视当日情况而调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