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旅游开发区 镜泊湖旅游名镇开工奠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镜泊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07日17:49

  4月27日,镜泊小镇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标志着镜泊湖成为我省11个旅游名镇建设中最先开工的景区,镜泊湖景区开发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去年下半年,为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我省将镜泊湖、五大连池、亚布力、汤旺河、兴凯湖、黑瞎子岛、七星农场、阿城横头山等11个风景区列为省级旅游名镇。为全力抓好镜泊湖旅游名镇建设,将旅游业打造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牡丹江市依照“率先启动,早见成效”的原则,坚持谋划、策划、规划交叉进行,高起点、快节奏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将镜泊湖旅游名镇命名为“镜泊小镇”,它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旅游开发和城镇建设项目。

  据了解,目前,镜泊湖旅游名镇规划设计正逐步完善,项目报批在有序推进,市场化运作步伐也逐渐加快,合作对接和招商推介成效显著,为项目开发建设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镜泊小镇建设过程中,将围绕大牡丹江旅游服务功能区、东北亚区域旅游集散地、国际级休闲旅游目的地“三大定位”,把旅游项目与生态保护、旅游房地产、旅游商业圈结合起来,进行组团式建设,突出“火山地质、四季休闲、文化创意、低碳环保”四大特色,着重建设文化地标、度假酒店、休闲设施、景观地产“四大板块”,计划把镜泊小镇建设成宜居田园、休闲乐园、生态家园。

  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是镜泊湖旅游名镇建设的启动之年,结合镜泊湖丰富的旅游资源,我市将把景区建设和旅游名镇发展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并按照保护性开发的总体思路,将镜泊湖旅游名镇打造成生态城镇和游客集散中心,突出特色建筑风格,强化度假、餐饮、购物、娱乐等功能,还将围绕旅游六要素,加强旅游服务功能建设。

  据了解,镜泊小镇选址位于镜泊湖北门瀑布村及东北方向的部分火山熔岩台地上。当天开工建设的是一期项目,施工人员已进入现场平整土地,今年计划建设20万平方米的住宅,还将陆续启动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尽快拉开小镇建设框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镜泊湖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的典型熔岩堰塞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湖区周围有火山群、熔岩台地等。湖区有由离堆山及山岬形成的一些小岛。湖北端湖水从熔岩堤坝上下跌,形成25米高,40米宽的吊水..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