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催热上海旅游外滩一天迎客70万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外滩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0年05月05日09:30

  世博会开幕以来,大批国内外游客由于世博会的吸引来到了上海这座大都市,进而也带动了上海的城区游。昨日,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改造后的外滩景区成为引人注目的游览胜地,昨日共迎来游客70万人次左右。而崇明县从4月30日至5月3日4天,也共接待了20.48万人次的游客。

  外滩景区仍然最“热”

  游览完世博会再去上海城区走走,沪上各景区也为游客提供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以改造后的新外滩为重心,黄浦公园广场、陈毅广场、气象台广场、新十六铺码头等自成一体,连日来成为了引人注目的游览胜地,昨日外滩景区共迎来游客70万人次左右。群众文化也在积极开展,黄兴公园亲水平台广场上围满了市民群众,“管乐嘉年华”社区行进管乐表演让不少游客驻足。

  此外,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昨日接待游客1.3万人次;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接待游客1.4万人次;松江欢乐谷接待游客3.74万人次。

  崇明4天接客20万人次

  五一长假,崇明成了上海市民的旅游目的地,崇明西沙湿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东滩都迎来了很多自驾车游客。据崇明县旅游局统计,4月30日至5月3日4天,崇明游客总数达20.48万人次,其中,5月2日游客人数最多,各景点游客总数达7.3万人次,为去年上海长江隧桥建成通车旅游“井喷”后的单日最高峰。

  崇明规模最大的上海崇明南门农业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据介绍,该旅游集散中心一次可容纳700多人同时用餐。

  崇明县旅游局沈永平局长告诉早报记者,崇明新建了一批旅游基础设施,日旅游接待能力翻了一番,可接待游客约8万人次,而且崇明还将做更多的改进措施。“东滩、西沙湿地的停车场已饱和,我们将建设更多的停车场;东滩的免费电瓶车现为5辆,每辆车可载客43人,每辆每天可行驶70公里,但每次载客要行驶4公里,因此经常出现早上9时开始运营、下午2时便电用完停驶的现象,为此,我们将协调相关单位增加运能,以满足东滩众多游客需求。” 沈永平局长说。(记者 罗燕倩 臧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外滩

外滩,上海的长廊,百余年来,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它是上海人心目中的骄傲,它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上海的文化,以及将外来文明与本土文明有机揉合、创新、发展的卓越能力。外滩面对开阔的母亲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