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季羡林先生的故乡:山东临清旅游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 2010年05月04日11:28
季羡林先生资料馆
季羡林先生资料馆

  临清旅游区位于临清市区。临清地处鲁西北边陲,是著名的运河名城、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大运河从其腹地穿过,更有马颊河、卫水左右呼应,地上为海相沉积,地面为黄河冲积平原。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四季分明,京九铁路贯通南北,公路四通八达。临清自三国曹魏时期开挖白沟运河开始,到隋朝的永济渠、元代的会通河、明代的京杭大运河,积淀着丰富的运河文化,遗留下诸多人文景观,以其辉煌的历史载入运河史册。古建筑临清运河钞关、清真寺、清真东寺、鳌头矶、舍利宝塔,作为一组历史文化遗产,于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景点还有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季羡林先生资料馆、宛园等。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临清旅游区美食:老豆腐

  高唐名吃,又称豆腐脑。制作精细,配料独特,别具风味。其特点是:豆腐洁白明亮、嫩而不松,卤清而不淡,油香而不腻;食之香气扑鼻,有肉味而不腥,有辣味而不呛。老豆腐用精选的上等黄豆制作。将黄豆去皮碾碎,放入经阳光照晒的储存水(净化的黄河水最好)中浸泡,待碾碎的黄豆涨足后,用石磨磨成浆。经煞沫、过包(滤渣)后,入锅熬成豆汁,退温后装入桶或缸内,点入石膏,封口20分钟即成豆腐,加入卤和油等配料即可食用。

  爱吃辣者可放入油炸的红辣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