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兰铁路 中国第一沙漠铁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夏回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7日18:52
中国第一沙漠铁路
中国第一沙漠铁路

  包兰铁路自包头东站至兰州站,全长990公里。1954年10月开工, 1958年7月通车,1958年10月交付运营。包兰铁路在中卫和干塘间经过腾格里沙漠,全线有140公里在沙漠中穿行,是中国五十年代在沙漠中筑成的铁路。采取的防沙、治沙措施曾获198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自包兰铁路干塘至兰新铁路的武威,于1965年建成了干武联络线,长172公里,从而缩短了华北到西北 地区的运程。这条铁路是华北通往西北的重要干线,对加速内蒙古、宁夏、甘肃的经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建于1954-1958年。为华北通往西北的主要干线之一。线路基本沿着黄河两岸、乌拉山南麓、卓资山西麓、贺兰山脉西行,在三盛公、三道坎和东岗镇三跨黄河,中经河套平原和银川平原,并在中卫和甘塘之间经过腾格里沙漠边缘,是著名的沙漠铁路。沿线矿藏丰富,有农牧之利,风多而少雨、干燥、属大陆性气候。文物古迹繁多,自然风光绮丽,民风民俗粗犷而豪放,具有浓重的北国情调。沿线土特产品极多,且历史悠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我国五大自治区之一。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