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0年轮值主席会议召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6日09:53

  4月23日,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0年轮值主席会议在重庆召开,就渝鄂两省进一步加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经济合作,促进长江三峡旅游良性发展进行了磋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张宝欣、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湖北省副省长张通,重庆市、湖北省两地有关直属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区县代表出席会议。

  祝善忠说,作为我国最早推出的国际旅游线路和中国旅游的闪亮招牌,长江三峡在国际、国内市场上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成为我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拳头产品,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国际、国内旅游目的地之一。

  祝善忠还对长江三峡旅游下一步发展时提出了一些建议。一要共抓历史机遇。当前,长江三峡旅游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重庆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湖北是国家确定的“两型”社会优先试验区。国发3号文件提出“构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国发41号文件中也明确提出要促进区域旅游协调发展,有序推进长江三峡等区域旅游业发展,完善旅游交通、信息和服务网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渝鄂两地应把握历史时机,积极开展区域合作。二要共树长江三峡品牌。长江三峡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和国内外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旅游品牌,需要统一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推广。国家旅游局将适时牵头整体包装、共同推广长江三峡旅游品牌,赴海外开展长江三峡的专题宣传营销,支持渝鄂两地用同一部宣传片、同一本旅游手册、同一本画册、同一个节庆向全世界推出长江三峡。三要共扩旅游功能优势。旅游业具有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等众多优势,特别是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旅游业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鄂渝两省市的积极合作,在促进三峡地区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将带动整体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放大三峡地区旅游业的社会经济效益。

  湖北省旅游局、交通运输厅、宜昌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旅游局、涪陵区人民政府及重庆交通旅游投资集团等相关单位也就进一步加强渝鄂两省加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经济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