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之动物世界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科技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5日21:28
动物展
动物展

  由世界轮椅基金会捐赠,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科技馆主办的“动物世界”展,历经三年精心打造,集中展示了五大洲110种、186件精美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总价值超过1500万美元,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动物展览分为4个区域,分别为非洲动物群、亚欧动物群、美洲动物群以及澳洲动物群。

  非洲动物

  辽阔的稀树大草原是非洲最具代表性的动物生态景观。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动物类群,这里不仅是动物的天堂,更是生存斗争的竞技场。各种动物演化出独特的形态结构和生理特征来适应严酷的生境。非洲动物以“形象大使”、“掠食者的竞争”、“走进狮群”、“猎手和猎物”、“羚羊的国度”、“生命之源”和“ 白蚁邻居”七个主题,向观众诠释功能形态学、进化生物学、行为生态学等诸内容。主要代表动物有非洲象、白犀、长颈鹿、羚羊、尼罗鳄、土狼等。

  亚欧动物

  亿万年的地质演变和环境更替,使亚欧大陆的生态环境类型多样、气候条件复杂,成为动物演化的重要场所。亚欧动物以“世外娇子”、“食物=生存”、“协同进化”、“山地搏斗”和“高原霸主”五个主题,展示动物的觅食行为、食性选择、消化特点、捕食与反捕等内容。主要代表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黇鹿、狍子、雪豹等。

  美洲动物

  动物与其生态环境的关系错综复杂,自然选择的结果是最适应的动物得以繁衍。从某种意义而言,环境就是动物的“雕塑师”。美洲动物又分为北美动物、北极动物和南美动物三个动物群,以“地下宫殿”、“钢牙铁爪”、“角与蹄”、“隔绝寒冷”、“动物乐园”五个主题来简要地介绍动物对北美、极地和南美的各种多样化生境的形态、生态适应。主要代表动物有獾、美洲狮、北极熊、树懒、食蚁兽、西貒等。

  澳洲动物

  数千万年来,澳洲一直与其他大陆隔离。地理阻隔给众多生活在此的原始哺乳动物提供了生存的良机,这里俨然是古老哺乳动物的天堂。澳洲动物以“产卵的哺乳动物!”和“有袋动物的庇护所”两个主题,告诉观众它们为什么被称为原始兽类,并介绍一些澳洲特有的哺乳动物。主要代表动物有鸭嘴兽、针鼹、袋鼠、树袋熊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由位于世纪大道2000号的科技馆主馆、延安东路260号的自然博物分馆和龙吴路1102号的标本楼组成。其中,科技馆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