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穿梭:上海科技馆相对论剧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科技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5日21:14

  推荐理由:牛顿和爱因斯坦面对面,一个爱因斯坦头脑里的人物,把故事演绎的如梦如幻....。.

  大型幻影成像与真人相结合的表演"爱因斯坦与相对论"将使您走近相对论,感受到相对论对我们现代生活的深刻影响。

  广义相对论的基本论点是:引力来源于弯曲。正是太阳或曰其质量,引起或迫使其周围的空间发生了弯曲(或者说产生了引力)。正是"空间弯曲"影响着行星和光的运动。使它们不是按照牛顿力学所描述的方式,而是不得不按照现在实际存在的方式,沿着这一弯曲时空中所可能的"最短"的路线而运动;

  水星进动现象是"弯曲空间"的最有利证据,爱因斯坦利用广义相对论成功地解释了它的"近日点"会不断移动的现象,成为广义相对论的有力支柱;

  光线偏折现象,1919年5月29日,两支观测队利用日全食观测到光线经过太阳附近时发生偏折,从而实证了弯曲时空观;

  引力红移现象,广义相对论还预言,光在引力场中传播时,它的频率会发生变化,从巨大星体上某一种元素发出来的光将比地球上同种元素发出来的光颜色变红,这就是所谓光的引力红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由位于世纪大道2000号的科技馆主馆、延安东路260号的自然博物分馆和龙吴路1102号的标本楼组成。其中,科技馆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