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国内旅交会上的三宗“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10年04月24日22:44

  旅交会上,各省市和区县都在展台布置上,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吸引市民的注意。展馆里到底都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地方?下面,就让记者为你找其中几个亮点,还没有去逛旅交会的市民可要留意哦。

  最浪漫云南展台

  一层展馆分布着众多直径超过1.5米的立柱,其中有一根十分特别:它已经被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花朵包裹得严严实实,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柱”。远看去就像被蒙上了一层彩虹。年轻女生在看到它的同时,几乎都会惊喜地叫一声:好漂亮!

  布置这根花柱的是云南展台。待人们走近后看,会看见各色各样的非洲菊———黄色、红色、橙色、粉色的花朵,缠绕着立柱层层叠叠铺陈上去,中间以绿叶隔开不同的花色,足足铺了5米高!假如你将鼻子凑过去,立刻就能闻到一阵香味。“至少有1万朵花!”一位市民在花柱前数了半天后,惊奇地说。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伴着云南展台传出的悠扬歌声,看着展台上那些穿着苗族服饰、笑容甜美的女孩,你一定会对彩云之南产生全新的感受。

  最可爱四川展台

  熊猫是四川的代表,也是这次四川展台的吉祥物,它的身影几乎占据了四川展台的一半。展台左边,立着一个硕大的熊猫笑脸像,右边则是一只正在啃竹子、憨态可掬的熊猫造型。一个小女孩正指着左右两个熊猫,奶声奶气地道:“这是团团,那是圆圆。”

  无论是在四川展台张贴出的海报上,还是桌上的宣传册里,游客都可以发现熊猫的图像,它们正笑着向人们招手。这为四川的旅游宣传增添了几分可爱的感觉。

  如果从上面看,四川展台就像一个三头六臂的“金刚”,展台延伸出去的每一臂都是一个主题展区。其中有大熊猫发现之旅、攀西阳光之旅……游客不妨去逛逛,看看可爱的熊猫向导能带给你怎样的惊喜。

  最喜气铜梁展台

  众多区县展台中,铜梁的展台不算最大,但无疑是最有特色的展台之一。它充分展现了铜梁的“龙”文化。

  展台正前方是一座高达四五米的牌楼,牌楼左右立柱上,绘着两条一飞冲天的黄龙,从牌楼进入,迎接你的是一左一右两条正张牙舞爪、浑身耀眼玲珑的金龙,有这样的神物在左右护驾,难免会使人产生飘飘欲仙之感。配合展台外围大红色的主体色调,整个展区充满了喜气。

  展台正面的屏幕,正在上演精彩龙舞,旁边则有一条彩龙缠柱子而上,而不远处,两条小龙争珠正争得忘乎所以。铜梁是龙乡,展台也成了龙的世界。

  三峡可发展休闲游

  本报讯(记者李建桥)“如果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那这个国家就进入了休闲旅游时代。”昨天,中国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专家座谈会上,国内著名策划人王志刚说,2009年国内的人均GDP已经达到3500美元,三峡可以抓住机遇发展休闲旅游。

  王志刚说,观光旅游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有限的,旺丁不旺财。对政府而言,旅游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休闲旅游,因为休闲旅游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大,比第一第二产业还要好。

  “另外,对商人而言,休闲旅游是一个商机。中国会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沿海地区的购买力很强,他们想寻求新的生活,特别是到广大的中西部来旅游。商人要学会开发这个市场。”王志刚说。

  他说,瑞士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它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战略。蹦极能成为产业,就是因为有一个小伙子偷偷跑上艾菲尔铁塔去蹦极,引起了轰动。能够体现国家名片的长江三峡现在有一个发展休闲旅游的战略机遇,只要有一个事件来引爆,它就能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记者:白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