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畅游全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10年04月23日17:00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微缩版的中国馆“东方之冠”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微缩版的中国馆“东方之冠”

  在壮丽的三峡风光展示中,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人民大礼堂开幕,这是渝鄂结束长达十多年的竞争,首度联手共同举办。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以及湖北省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今日上午,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2010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也将隆重开幕。 

  渝鄂联手打造世界三峡 

  黄奇帆在开幕致辞中说,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在国家旅游局的悉心指导下召开的,旨在打造无分制、无障碍的长江三峡旅游。长江三峡是稀世珍品,是国家旅游局最早向国外推介的国内精品旅游线路之一,每年能吸引上百万中外游客慕名游览。渝鄂兄弟联手,定会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嘉宾前往长江三峡游览,对促进三峡移民安稳致富、库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助推长江三峡旅游走向世界,都具有深远意义。 

  旅交会引资预计破800亿 

  据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刘克智司长介绍,今日开幕的旅交会展区总面积达4.5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三成多;共设展位2390个,比上届增加了286个,展位总数为历届旅交会之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1521家和旅游相关的单位将云集重庆参展。记者了解到,参展单位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有200多家、旅游管理机构600多家,带来了近300个旅游景点。比如上海世博局在展会现场设置了近200平方米的世博旅游展区、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设置了180平方米的红色旅游展区等。本届旅交会预计可吸引参观人员及游客200万人次,招商引资突破800亿元。 

  据悉,旅交会是我国旅游业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之一,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各省区逐年轮流承办。从199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本届由国家旅游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会期三天,从23日~25日。因时间正好和第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重合,故被统称为“一会一节”。 

  重庆团千余展台规模最大 

  作为东道主的重庆,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展团助阵本届旅交会,设置的展台数多达1108个,是本届旅交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同时也创下了旅交会展台数量之最。各大区县都在此次展出中拿出了自己的特色景点吆喝。如酉阳桃花源展示、垫江牡丹推介、乌江画廊等。垫江的展台则是根据牡丹花演变而来,并从当地运来了20株精心培育的牡丹花,每株价值500元,总价值1万元。 

  特别提醒 

  旅交会门票五元 明日午后向市民开放 

  想逛旅交会的市民注意了,交易会开幕当天即23日并不向公众开放,直到24日中午12点之后,市民才可以买票进入,票价5元,25日中午停止售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