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旅交会:到会展中心看“刘翔成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华龙网 微博 | 2010年04月23日16:42
市民争相与“成龙”合影
市民争相与“成龙”合影

  “2010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近百个展团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同台“PK”。由于明日12时起,旅交会才对普通市民开放,记者今日提前进入会场,为您揭开旅交会神秘的面纱。

  大!三个展馆各有主题

  本届旅交会展区总面积共4.56万平方米,创历届最高。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四楼和七楼三个展馆均为本届旅交会展厅。一楼一号馆是全国省市展厅;四楼二号馆为部分省市及全国各旅行社展厅,其中气势恢宏的重庆馆和小巧别致的台湾馆都在这个展厅;七楼三号馆则是重庆各区县的展示区域。三个展厅各有主题,市民可按自己需求,选择进行参观。

  惊!“刘翔”“成龙”现身旅交会

  在一楼上海展馆,记者发现了两位特殊的客人:高举国旗的运动员刘翔与笑容可掬的演员成龙。当然他们并不是本人,而是上海旅游局特意从沪空运至重庆的真人比例蜡像,其以假乱真的造型引得许多观众上前争相与偶像合影。上海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刘翔是上海形象代言人,而成龙是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这次特意选择带这两个蜡像过来,是为了向重庆市民更直接的宣传上海世博会。

来自台湾的“福球”
来自台湾的“福球”

  乐! 市民喜获来自台湾的“福气”

  四楼台湾展馆,首次参展的台湾代表团为重庆人民带来了特别的礼物:十三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原住民,穿着民族服装,坐成一排,用黄绿色的材料编织出各种工艺品。其中一种最简单的“福球”,可免费赠送给市民。20岁的赛德克(台湾原住民的一个族群)小伙廖圣庭告诉记者,这种材料叫做“打包带”,是他们平时制作日常用品所用,而这种福球传说中会给人带来福气,可以用来给小孩做存钱罐使用。

  喜!青海展馆低调亮相

  在一楼全国展厅,记者惊喜的看到青海馆亮相国内旅交会,似乎并没有受到青海玉树地震的影响。只是不同与其他展厅热闹的多媒体展示,青海展馆只是低调的处在展厅一隅,毫不张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