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二日游:为有探索需求的游客所设计的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20日17:29

  总规划师的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

  ●入口

  从上南路出入口进园后,先在A片区进行参观,以亚洲展馆为主,在中国馆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然后到达主题馆区,享用完午餐后开始参观浦东园区的其他展馆。

  ●上南路入口交通提示

  乘坐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到耀华路站下。

  中国馆(园区电动车)→阿联酋馆(园区电动车)→沙特阿拉伯馆(步行)→韩国馆(步行)→日本馆(园区BUS)→餐饮广场就餐(步行)→主题馆(园区BUS)→芬兰馆(步行)→丹麦馆(步行)→瑞典馆(园区电动车)→西班牙馆(步行)→法国馆(步行)→德国馆(步行)→英国馆(步行)→非洲联合馆(步行)→俄罗斯馆(步行)→加拿大馆(步行)→美国馆

  第二天

  ●入口

  从鲁班路出入口进园后,在D片区进行参观,然后从浦西半淞园路出入口出园。

  ●鲁班路入口交通指示:

  那里主要是轨交4号线和13号线,4号线坐到鲁班路站下,13号线坐到卢浦大桥站下。(配地图)请注意坐上13号线,就等于是进入了世博园区,在13号线的马当路站,就直接把外围预检和入园安检的措施提前到进站口了,在站点地面部分设置了专用的安检点,安检要求与进入园区是一致的。

  世博博物馆(步行)→城市足迹馆(步行)→太空家园馆(步行)→可口可乐馆(步行)→上海企业联合馆(步行)→育乐湾(步行)→中国船舶馆(步行)→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步行)→信息通信馆(步行)→中国航空馆(步行)→城市未来馆(步行) →UBPA香港、台北案例(步行)→UBPA“汉堡之家”(步行)→UBPA阿尔萨斯“水幕馆”(步行) →UBPA麦加“帐篷城”(步行)→UBPA西安“大明宫”(步行)→UBPA沪上·生态家(步行)→UPBA伦敦“零碳馆”

  ●重点提醒

  相信大家参观园区时都会带照相机和摄像机,但是要注意各场馆的提示,根据世博局和知识产权局的规定,各场馆内一般不允许摄影摄像。

  ●小贴士

  二日游是提供给有探索需求的游客,因此在参观之前,有必要做好一定的“功课”,尤其是对企业馆,如果能事先略作了解,一定会让你的参观更有价值。

  总规划师二日游游览指点和贴心提示

  买两张一日游票,浦东浦西分开参观

  “两天游的线路适合有探索精神的游客。虽然世博门票没有两日票,但游客完全可以买两张一日票,好好在园区里进行探索一番。这条游线主要就是将浦东园区和浦西园区的行程分开来,其实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吴志强

  阿联酋馆:积极回应“绿色世博”

  要体验和探究未来城市,一定要参观阿联酋馆,首都阿布扎比旁正紧锣密鼓规划建造世界首座“零碳城”,这正是对上海世博会的极好回应。展馆展示了阿联酋人的先辈如何遮阳避暑、适应环境的传统智慧。

  俄罗斯馆:夜景更美

  俄罗斯馆展示厅由12座白色和金色的不规则塔楼包围着,塔楼顶部镂空雕刻着红色的俄罗斯民族图案,当夜晚来临,塔楼顶端将投射出来光柱,塔身也会变幻出黑色、红色和金色,塔楼顶部镂空部分透出的灯光映射在主馆墙壁上,呈现形态各异的图形。这时,人们可以看到通体透亮的俄罗斯馆。

  加拿大馆:节目编排有创意

  加拿大馆呈半包围型,在展馆中央圈起一片开放的公共区域,各种精彩的文艺表演将在这里上演。先进的展览技术、引人入胜的展示内容和富有创造性的节目编排,都将成为加拿大馆的亮点。

  美国馆:看到不少赞助者的身影

  世博会反对过度的商业化操作,但却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世博会并展出他们符合主题的最新科技。在美国馆里可以看到不少赞助商的身影。参观完美国馆后,你会发现你在享受美国式的自然的睿智后,一不小心已经接受了“富兰克林精神”。

  世博博物馆:“宝石”勾勒出经典世博建筑

  它是迄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关于世博会的博物馆。包括宝石世博城,用“宝石”勾勒出15座历届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吉祥物群演展示了包括海宝在内的12种世博会吉祥物。世博历程厅有来自各国的世博珍贵文物,包括毕加索的名作《格尔尼卡》的素描稿等原始资料,世博八音盒里可以了解到世博会主题歌和其他相关歌曲。

  城市足迹馆:尊重和还原城市历史

  “足迹馆在最大程度上尊重和还原城市历史,新技术与老文物在这里交相辉映。展馆本身就是由旧厂房改建而来,它也体现着一个城市走过的足迹。在这里,各阶段各地区的城市对比将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包括‘三朝帝都’伊斯坦布尔、明清北京城、雪域拉萨,甚至根据手稿还原的达芬奇的城市。”

  太空家园馆:太空事业如何影响生活

  “不仅展出中国航天荡气回肠的历史,还将对未来的太空事业作出展望,探索未来的太空事业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无疑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可口可乐馆:利用奥运会废料重建

  “配合本届绿色世博的主题,以创意和环保为展示的两个重点,除绿色生产技术外,可口可乐的场馆建设,也部分重新利用北京奥运会上拆除的建筑材料,达到环保的目的。”

  上海企业联合馆:“庄周梦蝶”的意境

  “这个馆的制作团队非常强大,主建筑师是我国著名建筑师张永和,文化总策划为余秋雨大师。从建筑造型到内部展示,都突出了‘庄周梦蝶’的构思,通过展馆的新技术、新造型、新场景,将会让人领略到与庄周不同的意境。而且上海企业馆是本次世博会上公众参与度最高的一个场馆。”

  育乐湾:逼真有趣的“过家家”

  从少年儿童的认知角度出发,设计了25个具有代表性的职业体验场馆,包括银行、报社、警署、公司等。在内容设计上,体验场馆从室内装饰到使用器具,从体验道具到工作制服,都将带给少年儿童一个逼真有趣的体验环境。现场辅导人员不以老师或指导者的身份出现,而是以他们的同事身价或者以服务单位当班经理的身份出现。“对于有适龄孩子的参加者家庭而言,育乐湾是不可不去的世博会项目。”

  中国船舶馆:未来水域城市的生活

  “中国船舶馆的建设应用最新的环保技术、智能化灯光以及先进的多媒体视觉技术,形成绿色环保展示环境,以此让参观者体验未来水域城市生活的美景以及人与船舶、人与城市的紧密关系,同时体现中国造船工业发展前景和对未来的展望。”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外衣”由4000片铝片组成

  汽车馆身披的银色“外衣”由4000片可再生铝片组成,这种铝片所采用的数控冷加工下料、成型和校正等工艺技术,与高级轿车的车身钢板加工工艺手段如出一辙。此外,造车工艺中的薄板加工技艺、喷漆工艺等,也都被“移植”到了汽车馆的建造中,可谓汽车艺术与建筑美学的完美结合。

  信息通信馆:采用冷冻水调节室温

  在设计和功能上突显了绿色理念,馆内打造成一个灵活适应、主动节能的绿色智能舒适空间。该馆采用世博园区冷冻水调节室内温度,以降低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而且主要建材全部可以回收,进行循环利用,采用的环保材料也可以杜绝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

  中国航空馆:一座异型“遮阳篷”

  航空馆利用双层屋面,导入自然空气,形成独特的符合环保要求的生态夹层。造型整体包覆在白色膜结构下,仿佛给建筑配搭了一座异型“遮阳篷”。航空馆的室内外等候区大部分被膜结构遮盖,提供参观者遮阳、避雨之处,同时还在等候区设置了水喷雾系统,为游人提供舒适的等候环境。

  UBPA香港、台北案例:大都市的平常一天

  香港案例展览透过展示香港市民日常的都市生活,每位参观者还可以通过虚拟世界经历香港的平常一天,以见证香港居民如何广泛使用智能卡出入境、付款、进出楼宇、上学报到等。台北展馆则以双剧场概念为出发点,规划细腻、生动的视觉飨宴,让所有参观者都能感受台北是一个拥有卓越科技成就,兼具多元文化特质及生活质量的国际化都市

  UBPA“汉堡之家”:低能耗建筑的范本

  这里是低能耗建筑的范本,兼具办公和居住两种功用,通过一系列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实现建筑能源供应的自给自足和零废气排放,结合上海的气候特点,创造出相对隔离的空间,无需采用任何取暖设备或空调就能保持舒适的室内温度和环境,做到冬天保暖,夏天降温。

  UBPA阿尔萨斯“水幕馆”:“水幕墙”随着太阳转

  它是一栋青枝绿叶的“绿墙”建筑,最神奇的是位于建筑中间的“水幕太阳能墙”,它每天随着太阳旋转。水幕馆展示的是法国人对自身环境维护实践的总结,来到世博会园区内的水幕墙表达的是再创新设计。

  UBPA麦加“帐篷城”:自然和人的结合

  这里展示了米纳账篷,还有智能太阳伞,每个区域都在试图告诉我们不同城市面临的不同挑战,以及人类应该如何克服这些挑战。类纳帐篷城告诉我们,自然和人的基本需求要结合在一起,才能确保安全。

  UBPA西安“大明宫”:三维立体电影穿梭时空

  在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的运用下,大明宫馆被打造成一个全新功能的现代化展馆。三维立体电影将带领参观者展开一段奇幻旅程,参观者将穿梭时空,见证唐朝大明宫的辉煌,感受未来遗址公园的精彩。通过高科技背投触摸系统,参观者将体验到唐朝的出土文物。

  UBPA沪上·生态家:15万块拆下来的老砖头

  在上海不同的工地中,采集了15万块旧城改造时拆下来的老砖头,砌在生态家里,一些石库门的砖头还有编号,镶嵌在一些重要的明显的部位。沪上·生态家强调生态技术的建筑一体化,突出了十大技术亮点。

  UPBA伦敦“零碳馆”:6种不同的零碳生活方式

  包括零碳报告厅、零碳餐厅、零碳展示厅和6套零碳样板房。样板房内展示通过征集得到的具有环保效用的建筑和室内装潢材料,包括家具、门窗、电器、内饰等,由6位室内设计师设计的未来、田园等6种不同风格的零碳屋,让参观者体验6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