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拟建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玉树州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4月20日10:29

  随着搜救工作的深入开展,灾后重建提上议事日程,重建的玉树,将建成一个什么样的城市?昨天记者获悉,作为青海省藏族文化保存最完整、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玉树可能要建设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据介绍,青海已组织国家和省内专家共16人组成专家组,开展了震后房屋应急评估工作。目前,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拟订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方案,将于4月26日提交建设部。

  据了解,玉树素有“法会之乡、江河之源、歌舞之地”的美誉。这里的盛夏,是令人陶醉的黄金时节,洒脱飘逸的歌舞、美轮美奂的服饰、帐篷城的异彩、赛马节的盛况,无不展示了康巴藏区的迷人风彩和独特魅力。独特的生存环境、宗教信仰、自然禁忌,造就了高原藏族灿烂、神秘的传统文化。玉树在青藏高原腹地,附近就是三江源头,随着去年8月玉树机场的开通,发展旅游,成为当地政府近年来极力推动的大事。

  成为高原生态旅游城市,在16人专家组中成为共识。

  结古镇是否异地重建?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说,目前只是在为重建做一些灾情评估的基础性工作,至于是不是有一些需要异地重建,这要根据有关部门对地质的勘察结果来确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一是摸清底数,灾害损失到底有多大,我们重建的范围和重建的规模,还有重建的主要项目是哪些,为重建的规划方案提供一些依据。”(尹安学、张小磊、全良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玉树州

玉树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唐蕃古道”和“中华水塔”的美誉。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和东南亚第一巨川湄公河(即澜沧江)均发源于玉树。巍巍唐古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