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购票攻略:教你如何订张门票看世博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17日17:11

  随着世博会开幕日期临近,世博游已经成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旅游主题。目前广东旅游市场上所有的世博旅游产品都已经在如火如荼地销售之中。值得提醒的是,只有通过世博官方网站或者相关合作机构的电话预订才买到个人票,而您如果通过旅行社报名或预订的任何团队、门票套餐、自由行套餐,均是团队票的一种,切勿混淆。

  第一步:票种

  上海世博会门票分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九种。目前广州市面上出售的世博游产品,主要分为门票套餐、自由行套餐、旅游团队三大类型,涵盖跟团旅游及自由行两种出游方式,但都属于团队票,只是旅行社。

  ●个人票

  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指定日指2010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月3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10月31日),指定日天数共17天,其他日为平日。其中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五种。

  小提示:个人票在进园时间上较为自由,但是不能提前预约场馆。其中多次进馆的门票价格较高,夜票虽便宜但只限定夜间进入,如果只玩一天,完全可以买一张日票玩到晚上闭园时间再出来。

  ●团队票

  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15人以上)和学生团队票(30人以上)两种,学生团队票享受学生优惠,普通团队票只能通过世博游指定指定旅行社出售,学生团队票则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以学生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或通过教育机构出售。团队票无指定日期与平日之分。

  小提示:目前上海世博游广东指定旅行社为广东国旅,广东其余旅行社则多从上海、江浙一带的指定旅行社处取票。团队票不直接向公众出售,游客可以直接在旅行社报名相关团队游产品则可,价格相对便宜,也省了很多麻烦,与行程有关的安排均交由旅行社操作,可提前预约一个场馆。

  旅行社出售的自由行也是团体票的一种。旅行社为了多渠道分销团体票,根据游客需求拆分,有门票直通车(门票套餐)、“门票+机票+酒店”等多种组合方式。由于是团体票的一种,旅行社一般会在地铁口等交通便利地段安排穿梭巴士,采用固定地点、固定时间上车入园参观的模式。

  ●优惠票

  1.2米以下儿童免票,特定人群享受优惠。上海世博会不设赠票,除对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免票外,其他参观者均须购票入园。残疾人,60岁以上(含60)老人,大中小学在校学生,超过1.2米的儿童及军人可购优惠票。优惠票分指定日优惠票和平日优惠票,指定日优惠票比普通票便宜70元,平日优惠票便宜60元。

  小提示: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世博游,最好通过旅行社来组织,家长带小孩报名、老人报名、大中学生报名,一定要按照相关手续办理,因为进园时需要检查相关证件,超过1.2米最好购买优惠票,要不到时候不能进园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步:开放时间

  园区开放时间为9:00—24:00,展馆开放时间为9:30—22:30,不分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团队票一般都是固定日期的,因为旅行社已经根据行程安排确定入园日期。此外,根据上海世博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票如果在票面标明的参观日期当天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

  小提示:按照世博会官方预期,世博期间日均入园人数在40万人次左右,峰值最高达80万人次,而每个馆的日接待量只有4至5万人一天,因此热门日期进馆参观可能要做好看馆不多的准备。一般情况下,在热门日期可能可以参观三至五个热门场馆,然后再看十多个非热门场馆,因此对于进行深度游的游客,可以采取二进园或者三进园的方式,或者选择非热门日期前往世博园参观。

  第三步:购票方式

  世博会开幕前,可以选择购买个人票或者团队票,世博会会期,观众可以通过现场售票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票。5月1日指定日参观券不等同于开幕式入场券,仅为世博园开园第一天的参观券(开幕式为国家级性质的、小范围的开幕仪式,不对外售票)。此外,为控制每天园区客流人数,夜票仅在上海世博会会期平日于园区现场销售。

  ●个人票

  可通过世博会网站www.expo2010.cn预订或拨打以下热线电话: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1258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18114/114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5559/4008009888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1185

  ●团队票

  直通车:购买直通车票→完成支付→接收寄送的直通车换票证→在出团前三天确认集中时间及乘车地点→凭直通车换票证在上海指定地点乘车进入世博园→世博园区自由参观→自行返回酒店

  旅游团:报名相关世博游团队产品→完成支付→出发前两天通知集中时间地点→抵达上海后导游带领入园参观预约馆→世博园区自由参观→集中返回酒店→继续其它行程

  小提示:各大旅行社均可报名世博游,广东省内游客可向上海世博会(广东)团体票务中心的票务热线4006-33-4006或登录网站http://www.citsgd.com.cn/new/sbh/index.aspx咨询。

  特别提醒

  ◆预售期内订票享受优惠

  除儿童和特定人群有优惠外,在预售期内订票所有人都可以享受优惠。上海世博会门票预售期为2010年1月1日至4月30日,在此期间内订购所有种类的门票都会有10元优惠,世博会5月1日开始,开始后不能享受优惠。目前预售期内的个人票价为平日普通票150元,平日优惠票90元,指定日普通票190元,指定日优惠票110元。会期内的个人票价格为平日普通票160元,平日优惠票100元,指定日普通票200元,指定日优惠票120元。团队票按照相关规定定价,一般而言团队票在价格上更优惠。个人票与团队票的差额在指定日约相差30元至50元,在平日约相差60元至70元。

  ◆只有团队票可预约场馆

  自世博场馆团队预约系统开始使用后,广东各大旅行社立即开始为游客预约场馆。由于预计每日参观人数众多,因此每一个团队目前暂时只能预约一个场馆,剩下场馆需要现场预约或者排队。此外,目前预约系统只对世博游指定旅行社开通,因此持个人票者不能通过该系统提前预约,只能进园后当天预约参观。

  ◆抢先预约热门馆是关键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预计,每天入园人数将有40万左右,高峰时期将达80万。以最热门的中国馆为例,每天只有5万人可以入场参观,以最低入园40万来算,参观人次数仍不到预计总人次数的1/8。也就是说世博会期间8个人里面将只有1个能够进入中国馆参观。

  据官方预约系统上显示,5月1日至12日期间已有大量预约订单。中国馆为预约最热门馆,5月1-3日基本被预定完。主题馆类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星球馆火热程度其次。10:30-11:00;11:00-12:00;18:30-19:00为最热的几个预约时段。

  依据目前火爆的预约情况看,预约将可能成为参观上海世博会的常态,网上预约采取先到先得,因此打算持票入园后再预约的游客,届时可能位置已满,唯有望馆兴叹,想参观热门馆务必提前预约。

  ■温馨提示

  1。所有食物均不可携带入园;

  2。入园前安检工作基本等同于机场安检标准,所以请小心整理随身携带的物品;

  3。所有场馆在入园后均无需再次购买门票参观;

  4。由于世博园区交通基本靠步行,所以请穿着舒适的运动鞋和衣服;

  5。除了中国馆、世博演艺中心、世博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轴为永久保留建筑之外,其他一切展馆只在世博会期间展出,如果实在没有充足时间,建议先参观永久保留建筑以外的场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