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以色列馆:深情的海贝壳讲述历史的故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15日18:09
世博以色列馆
世博以色列馆

  主题:“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造型亮点:由两座如同环抱在一起的双手组成的流线型建筑体 核心提示:以色列国家馆分为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三个体验区。

  声音:“寻找当年的老房子,哪怕就看一眼妈妈的出生地,是我一辈子的愿望。”——世博会以色列馆设计师渡堂海(HAIMDOTAN)。

  展出内容: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三个体验区

  以色列馆由两座如同环抱在一起的双手的流线型建筑体组成,充满了创新和未来元素。以色列馆的主题为“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以色列国家馆分为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三个体验区。在体验区中游客能分别体验与三方的对话,在低语花园中同自然对话,在光之厅里和犹太历史的对话,在创新厅与未来的挑战对话。整个展馆的高潮在创新厅,游客们将在这里享受到一场由漂浮在三维空间里的灯球所呈现的360度视听演出,演出将展现以色列在其各领域中的科技创新及重要成果。

  特别推荐:创新最让他们骄傲

  创新是以色列人最骄傲的。人口只有750万的以色列拥有全球第三高的自主创业率、全球第二规模的风险投资基金,即时聊天工具ICQ、语音信箱技术等都是以色列人开发的。因此,主题为“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以色列馆将当仁不让地展现其最尖端的高科技。整个以色列馆的高潮部分就是“创新厅”,爱因斯坦的大幅照片以及他的名言 “以色列只有依靠发展专业科技才能赢得生存的战斗”将放在展厅极醒目的位置,一场由漂浮在动态空间里的灯球所呈现的360度视听演出将在这里上演,展现以色列在各领域中由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新局面。

  国家馆日为5月6日

  特殊的故事:设计师在上海寻找母亲的出生地

  此外,以色列馆还将融入丰富、独特的“犹太文化在上海”的内容,尤其是诠释二战期间的上海犹太文化,体现中以两国的历史渊源。这其中还有一个特殊的故事。世博会以色列馆设计师渡堂海在上海寻找母亲在沪出生地。渡堂海是犹太人,母亲叫维多利亚·塞多夫,于1919年出生在上海。母亲离开上海时,带走了很多上海的装饰品,却再也没有机会回来看看。“寻找当年的老房子,哪怕就看一眼妈妈的出生地,是我一辈子的愿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