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梦幻泸沽湖 神仙居住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 2010年04月07日11:37

泛舟于泸沽湖上
泛舟于泸沽湖上

  泸沽湖。四川省盐源县左所和云南省宁蒗县北部永宁乡的万山丛中泸沽湖为川滇两省界湖。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四川约占总面积的2/3,云南占总面积的1/3。四川一侧湖岸线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得多。

  本世纪初,美国学者洛克先生来到这里发出由衷的赞叹:“英吉利之甘巴兰湖也没有这样的美丽……笼罩在这里的是安静平和的奇妙,小岛像船只一样浮在平静的湖上,一切静穆的,真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美丽的泸沽湖
泸沽湖面
泸沽湖
泸沽湖
梦幻般的泸沽湖晨景
梦幻般的泸沽湖晨景

  镶嵌在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崇山峻岭之中的泸沽湖,以它博大的胸怀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能歌善舞的泸沽湖儿女。被誉为高原明珠的明净湖水跃入你的眼帘,当你深深地吸过一口纯净清凉的高原之风,当那忽远忽近的“啊哈巴拉”(泸沽湖特有的民歌)飘入你的耳际,当湖面上那层薄雾罩着一叶轻舟慢慢隐去,却又海市蜃楼般在你伸手触摸的那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泸沽湖静静地躺在群山的怀抱里,湛蓝的湖水在蓝天、白云、青山的衬托下泛着片片波光。泸沽湖的轮廓和远处的格姆女神山像是艺术家的再造,湖中翠绿的小岛更是点睛之笔。一切都是那么宁静、纯美、和谐,令人震撼,一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原始自然美!

    泸沽湖地处川滇两省交界处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是最后的母系部落,这是神仙神仙居住的地方,是人们向往的世外桃园,来到这里再也挪不动反程的脚步。这是净化心灵的地方,它没有情杀、没有争斗、到处都充满了人情味。

    我去泸沽湖已经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有着不同的感受和不同的收获!下面这组是这几天清晨在泸沽湖拍摄的作品,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如梦幻般美丽的泸沽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