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世博“通行证”正式申请办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4月01日11:40

  想去看世博先办通行证

  明天起《进沪车辆通行证》正式申请办理

  领证需三到五个工作日

  尽量避开高峰

  根据公安部门介绍,由于需要审核多项信息,单位用车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需要五个工作日,而个人用车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则需要三个工作日。

  因为从4月15日起,江浙沪两省一市将在进入上海市的各主要陆路道口启动安全检查特别措施。届时无证车辆入沪将接受公安机关逐车逐人查验“三证一单”(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所以有需求的个人、单位需要尽快办理证件。

  由于此次需要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预估数量在两百万辆以上,而且办证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请车主和社会单位根据需要,合理安排办证时间,避开办证高峰。

  杭州市公安机关开通的162个办证窗口都将提供《通行证》申领所需表格。同时,为提高效率,车主和社会单位也可在“浙江公安”网站(www.zjsgat.gov.cn)上下载打印表格。

  出租车可不领证件

  有违章最好先处理

  在世博会期间,需要进沪的个人、单位不少,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在于怎样最快速便捷地拿到《通行证》。因此早报提醒大家,想要顺利拿到通行证,在申请前,要先给自己的汽车来个“体检”。

  首先,对于个人车辆来说,如发现车辆存在未通过年审年检或超过有效期等依法不得行使上路的情况或者车主个人存在未经许可不得离开居所的情况,均不予发放通行证。

  而对于单位车辆来说,重要的是搞清楚车辆和单位的实质关系,非本单位实有车辆或挂靠车辆的,将不予发放。另外,车辆本身存在问题,或系事故逃逸、盗抢车辆也将不予发放。

  公安部门特别提醒,如果车辆自身存在违章记录仍未处理,在申办前尽量先处理掉违章记录,以免在申办过程中遇到问题。

  此外,出租车进沪时可无须申领《通行证》,但需要接受安检。

  从明天开始,我省世博会《进沪车辆通行证》申请办理工作将正式启动。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包括下属各个派出所在内的162个办证窗口已经做好加班加点的准备。据有关部门初步估测,此次全省需要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将有近200万。

  个人申领《进沪车辆专用通行证》所需材料

  一、《进沪车辆专用通行证》申领表(个人)

  二、《承诺书》

  三、《授权驾驶委托书》

  四、申领车辆行驶证原件

  五、车主身份证(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车主系外籍或港澳台地区的人员,应分别出示护照或回乡证或台胞证,驾驶证(原件)

  六、被委托驾驶员身份证(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被委托驾驶员系外国人或中国港、澳、台地区居民的,应分别出示《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原件),其中,外国人、中国台湾地区居民还需提供当地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单位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所需材料

  一、《进沪车辆通行证》申请书

  二、《责任书》

  三、《〈进沪车辆专用通行证〉车辆审核表(单位)》

  四、《〈进沪车辆通行证〉车辆驾驶员审核表(单位)》

  五、《单位车辆信息汇总表》

  六、《单位车辆驾驶员信息汇总表》

  七、《进沪车辆通行证》审核结果告知书

  八、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九、驾驶员的劳动用工合同或临时用工合同(复印件),驾驶员系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的,提供《工作证》(复印件);驾驶员系外国人或中国港、澳、台地区居民的,应分别出示《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原件),其中,外国人、中国台湾地区居民还需提供当地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世博早知道

  1851年·伦敦

  首届世界博览会

  博览会的雏形是很早就有的,大约在19世纪的20年代,有些市集便被称为博览会,有些博览会又反过来称为市集。市集起源于中世纪欧洲商人的定期集会。市集的英文表达源于拉丁文,有祭礼、节目的意思,这和早期的天主教会的节日有着密切的关系。这种市集的功能主要是商品的现场交易。

  1851年5月1日,世界上的第一次博览会在英国举行。

  完成了工业革命的英国已经是世界上一流的强国,没有人怀疑英国的强大,因为强大而带来的巨大召唤力使英国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博览会。认真刻板的英国人动用了全国的经济力量,为这届世界博览会布展。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风格是笨重的,多为庞大的石头建筑。在这次世界博览会上,英国人一改往日风格,在著名的海德公司内建造以钢和玻璃为主要建筑材料的水晶宫。水晶宫长1700英尺,高100英尺,耗用了4500吨钢材,10公顷的玻璃。

  这次博览会的本意在于展示英国工业技术的划时代成就,但维多利亚女王用外交方式,邀请各国参展,有10个国家接受了邀请,形成了“万国博览会”的格局。第一届世界博览会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中开幕,在占地9.6万平方米的展区中,展览用的桌子总长约有13公里,在23个星期的展览期间,有630万人进行了参观。14000件展出品中包括了一块24吨重的煤块,一颗来自印度的大金刚钻,还有一头标本大象,而引擎、水力印刷机、纺织机械则向参观者展示了现代工业的发展和人类焕发出的无限想象力。

  同年10月14日伦敦世博会举行了闭幕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