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岔湖 居游慢城新梦(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29日17:25

  “成都市内很少有让人豁然开朗的地方,一座茶园、一池荷花、一片竹林,就承载了成都大半的安逸。三岔湖新城要做的是,在成都人小富即安的心态中加入一些大气平和,微调一下成都人安逸的基因。”黄强说,湖中小岛将陆续成为“创意岛”,吸引IT、传媒、艺术等领域的创意团队入驻,从此告别樊笼,“在私享的小岛激活思想的大海。”


首发
 
夕阳下的三岔湖

  按照现有规划,三岔湖新城沿湖将形成7个片区,名字以北斗七星中的天枢、天璇、天权等来命名,功能则包括商住社区、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会展中心等,有望逐步形成一个人口达几十万的成都新城,“而且三岔湖距离成都第二机场只有20公里,区域优势明显。”如果一切顺利,成都新会展中心直通三岔湖的快速路明年就会贯通,到时候从成都开车只要半小时就能跨越龙泉山抵达湖边,环湖30公里景观路也已经开工。

  临走时,看到三岔湖醒目的口号,听起来像是新派田园诗——“一片湖的未来,一座城的理想。”如果再慢下去,成都人的时间,恐怕要在这片水泊梁山面前彻底酥麻了。

三岔湖
 
三岔湖

  Tips:

  三岔湖:四川第二大湖,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大湖之一,位于龙泉山东侧,规划中的大型生态宜居新城所在地,水面27平方公里。现已开发的岛屿有花岛、鸟岛、月亮岛、天鹅山庄等。

  慢游看点:羊肉汤 三岔湖的羊肉汤是当地一绝。当地盛产一种最重可达400斤的大耳羊,用来烹制羊汤最是可口。羊汤呈奶白色,羊肚、羊肝鲜滑嫩爽,没有一丝半点腥臊之气,而且不放味精。做法是先去骨,将羊肉和羊杂煮熟后爆炒一下,然后放入用羊骨煮的汤底中焖煮。当地人习惯自带塑料袋,打上半斤回家当下酒菜。推荐汪氏羊肉汤,地址:三岔湖长兴街上段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