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群众饮水 黄果树瀑布每天断流18小时(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果树瀑布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3月29日09:35

黄果树瀑布细得像一股绳

黄果树瀑布细得像一股绳

  受持续干旱影响,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黄果树大瀑布目前水流量减少到历史最低值。每天只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少量放水供游客观赏,其余18小时处于断流状态。

  黄果树瀑布所在的贵州省安顺市已经有160多天没有下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天6小时的放水时间里,水流量也非常稀少,原本101米宽的瀑布只剩1米宽左右。黄果树瀑布下的“犀牛潭”,原本在水底的石头几乎完全露出水面。瀑布旁边的岩壁曾经四季常青的文竹和马耳朵草,现在已经全部枯黄。景区里边的竹林、枇杷树等,大部分也枯黄。植被下边的泥土变成了沙土,用手抓起来轻轻一捏就变成细小粉末,从指缝中往下滑。

  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企划部主任陈欢说:“上游的河流、河道、库容,还有一些暗河都已经干涸了,加上现在是春耕期间,上游还有老百姓饮水灌溉,所以水就非常紧张,能够维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

  受到水流量大幅减少的影响,景区的游客数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少。黄果树沿路数公里的餐馆冷冷清清,景区附近的酒店晚上9点就早早关了大门。黄果树小镇上临街的商铺也是门可罗雀。

  来自湖南的游客韦武说:“我们是慕名而来,看到这样一种景观以后,感到一种遗憾。”

  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员表示,如果干旱还将长期持续,不排除为了保群众的饮水灌溉问题,黄果树瀑布将有可能完全关闭上游的调节水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历来被誉为华夏众瀑之首,并且被纳入“世界最壮观的瀑布”之列。黄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