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景区因旱“瘦身”闽赴多地旅行受影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3月24日09:30

  近期,中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贵州黄果树瀑布、桂林漓江等以水闻名的景点面临“瘦身”、“缩水”的窘境。记者23日从此间福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福建赴上述地区的游客量及价格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少福州游客临时改线或者推迟出游时间。

  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国内市场部负责人林静表示,虽然目前旅行社并没有推迟或取消赴西南省份景区的旅行团,但不少游客因担心出游西南的品质和方便度打折扣而“弃线”,前往上述地区的总体价格也开始下降,降幅大约在10%左右。

  受上游来水减少的影响,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遭遇罕见小水量,已严重“缩水”。林静介绍说,目前,黄果树瀑布水量仅为原来的四分之一,原先颇为壮观的美景不再,近期报名该线路的游客减少约两成左右。

  由于漓江水位持续下降,导致漓江游程从2月底开始就缩短一半,桂林百里漓江景区的精华航段票价亦下浮了三分之一。福建中旅相关负责人吴亚胜表示,漓江原游览航线是从磨盘山(竹江)至阳朔,总长60多公里,现在已经调整为杨堤至九马画山之间来回航行,整个游览航程由4个小时调整为2个半小时,但浪石风光、黄布倒影、九马画山等代表性的山水景致仍能看到。

  “原本4月份的清明节小黄金周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但若是西南地区旱情持续发展,相关景区的游客量将受到更大影响。”林静如是说。

  而据中央气象台3月23日17时的中期预报显示,未来3天,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旱区无有效降水,云南、贵州、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张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