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3月22日18:09

   记者/王路

  3月18日,“迎世博-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共同为上海市科技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上海市科技馆代表全国旅游景区宣读了迎世博-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倡议书。启动仪式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主持。

  上海世博会是继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国际性盛事活动。做好世博会的旅游接待工作是全行业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任务。“迎世博-旅游景区质量服务提升月活动”,是国家旅游局结合“世博旅游年”宣传促销活动和全国旅游质量服务提升年活动发起的一个重要专项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景区,让世博更精彩”。

  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的举办,对于分流游客减轻世博园区的接待压力,让众多地区共享世博旅游经济“蛋糕”,全面展现我国类型多样的精品旅游景区,不断扩大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全力保障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意义。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和承担世博旅游接待任务的景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按照把旅游业培育成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总体要求,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消费权益,切实保障“迎世博-旅游景区质量服务提升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实施。为把本次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难忘、精彩的世博会做出景区行业的积极贡献。

  上海市科技馆在迎世博-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倡议书中提出了五点倡议:一是加快旅游景区诚信体系建设;二是积极推动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三是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四是推进平安旅游,保障游客安全;五是维护品牌形象,提升旅游景区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市、浙江、江苏省旅游局负责人,上海市科委负责人,上海市区县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旅游景区(点)的代表以及部分中央及上海的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旅游局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1999年颁布了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1999),该标准一方面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八个方面对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出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对景区的景观质量进行评价,本标准从多个角度来衡量旅游景区的质量等级,意在全面推动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的提升,规范旅游景区的经营管理。

  2003年,国家旅游局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标准进行了修订(GB/T 17775-2003),在原标准中1A-4A四个等级的基础上,增加了5A级旅游景区,对高等级旅游景区的要求进一步细化。

  本市自2001年至今,共计评定A级景区54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26家,3A级景区26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