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中国著名古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8日15:23

  


福建长汀县

福建长汀县

  福建长汀县

  山城里的客家浓情

  新西兰女作家路易·艾黎曾说,中国最美丽的两个山城是湖南的凤凰和福建的长汀。长汀的独特之美在于古朴的宗祠以及悠长的石板古道,更在于其浓厚的客家文化。

  长汀地处福建西部的闽赣边界,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和大本营,也是福建新石器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全县现有二百多处新石器遗址,并有保存完好的古代建筑如唐、宋、明、清的城墙、城门、文庙、古街等。作为客家繁衍生息的祖籍地,汀江则被称为“客家母亲河”,这里每年秋天都会举行世界客家公祭母亲河大典。而对游客来说,走在街头巷尾,尝一尝正宗的客家三角豆腐饺,听一听“公嫲吹”,和当地的客家人攀谈一阵,才算是真正领略了长汀。

山西静升镇

山西静升镇

  山西静升镇

  黄土坡上的华丽城堡

  静升镇坐落在灵石县风景秀美的绵山脚下,依山傍水,素有“晋中第一镇”之称。镇内有一条贯通东西的大街,两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店铺、典当行、水井以及戏台。在此徜徉冥想,昔日历史之繁荣依稀可见。

王村亦以米豆腐驰名

王村亦以米豆腐驰名

  王村亦以米豆腐驰名

  位于酉水之滨的王村,依山傍水,是一个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著名古镇。因为是古时土王的古都,所以得名王村。

  在王村,最好的游览方式是泛舟酉水之上,除了能将水光山色尽收眼底,河畔极具湘西特色的吊脚楼也是一绝———鳞次栉比,依山逶迤,重重叠叠,直贯山腰,形成五里长街。街面全由青石板铺就,自有一种岁月磨出的痕迹。漫步其中,喝一碗《芙蓉镇》里的米豆腐,多半会在这个被湘西人称作“小南京”的地方流连忘返,不知归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