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大揭密(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6日18:18


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

  出于对工程技术方面的考虑,天门山索道引进的是由瑞士CWA公司生产的轿厢。所有的轿厢都按欧洲标准设计,门高2米,因为索道运行的时间比较长,为确保游客在高温天气下乘坐索道的舒适,每个轿厢有五个通风窗户,这是瑞士CWA公司专门为天门山索道所设计的,其中96个普通轿厢造价为12万人民币,两个VIP轿厢造价高达20万人民币,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轿厢。

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穿行

  天门山索道共有57个支架,其中有3个救护支架,其作用是在索道的运行陷入全面瘫痪的情况下,运用水平救护获垂直救护将游客救护至地面,此技术不仅是天门山索道独有的技术,也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一项先进技术。每个支架下都安有防雷装置,以确保索道在雷雨天气的安全运行。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速度最快6米秒,整条索道按顺时针方向运转,脱挂时速度从6米秒降到0.3米秒,两个客厢的间距为178米,间隔时间为28.8秒,单向运行时间为28分钟,单向运量1200人小时,在目前世界所规定的索道最大爬坡角不超过45°的情况下,天门山索道的最大爬坡角达到了42°。

乘天门山索道,享人间仙境之旅

乘天门山索道,享人间仙境之旅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