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四月节庆地 四面八方狂欢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3月16日11:31


清道斗牛节

清道斗牛节

境外节庆活动也是异彩纷呈

境外节庆活动也是异彩纷呈

  三四月,世界各地都已耐不住春季潮湿天气带来的寂寞,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处处掀起狂欢盛典。十个不同的节庆,交织成为一张十全十美的网络,足够网住我们一系列稀奇古怪的要求。

云南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 (周卫林 CFP)

云南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 (周卫林 CFP)

  ●国内民族特色风情游

  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

  时间:4月13日至15日

  少数民族节日多,而在云南,最盛大的节日莫过于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泼水节”实为傣族的新年。今年的泼水节将在4月13日至15日举行,游客除了在傣族自治州的景洪市及其他各地大打“水战”之外,还可在澜沧江边品尝“满汉全席”,欣赏蔚为大观的龙舟赛。联欢晚会上,更可以欣赏到傣族、布朗、哈尼、基诺等少数民族精彩的歌舞表演。

  泼水节一般大泼三天,小泼七天。在此期间,傣族男女老少都要穿上节日的盛装赶大“摆”,举行浴佛和互相泼水祝福。在此期间,傣族人民会用自制的烟火庆祝最欢乐的年节,称之为“放高升”。高升飞得越高越远的寨子,人们也就觉得更吉祥。

  泼水节适逢“边交会”,因而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到少数民族自发的欢庆活动,在澜沧江畔,还可参加庆祝大会、龙舟赛;在江畔沙滩中央享受“澜沧江之歌”歌舞联欢晚会带来的欢乐;活动期间,这里还有堆沙、斗鸡比赛等民俗娱乐活动,澜沧江边观礼台上会开设长宴。

  泼水节期间到西双版纳,除了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感受迷人的民族风情外,还可以一览汇集云南独特的原始森林风光,领略西双版纳这个动植物王国的魅力。原始森林公园内有热带沟谷雨林,沿途可欣赏板根、绞杀、老茎生花、古藤等奇异景观。密密的丛林中,你或许还能观赏到数百只孔雀齐飞的壮观场景。

  旅游小资讯:

  住宿:西双版纳、临沧、德宏等地住宿方便,市内均有各档次的宾馆、旅店可供选择。

  美食:傣味是云南较为有名的民族菜,分烧烤类、凉拌类、蒸类菜、油炸类等。代表性菜肴有香茅草烤鸡、香茅草烤鱼、牛撒撒、酸笋煮鸡、竹筒饭、黄蚂蚁蛋、酸笋煮鸡、苦凉菜蛋酥、油炸蜂蛹等。

  提示:4月的西双版纳早晚温差大,最好带一件外衣。参加“泼水节”时最好带两套换洗衣物。泼水时最好穿T恤、有松紧带的沙滩裤、凉鞋、拖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