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边踏青寻春好去处(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0日13:49


东方绿洲

东方绿洲

  东方绿洲

  东方绿舟是上海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坐落于上海市青浦区西南,临近风景宜人的淀山湖畔,占地面积5600亩,其中水域面积达2000亩。东方绿舟由知识大道区、勇敢智慧区、国防教育区、生存挑战区、科学探索区、水上运动区、体育训练区、生活实践区共八大园区组成。

  南面——河道、湖泊、小桥、树林、竹林、古木、奇石、大草坪和植物园,气象万千,美不胜收。

  北面——西班牙、英国、美国式等30多幢公寓鳞次栉比、尽显异国风情,网球场、沙滩排球、游泳馆……现代化度假设施应有尽有。

  东面——威武的航空母舰矗立湖畔,向你展示着军事现代化的奥秘。

  西面——月亮湾、渔人码头、亲水平台,淀山湖几度夕阳

朱家角

朱家角

  朱家角

  朱家角素有“上海威尼斯”、“沪郊好莱坞”之誉。名镇朱家角迷人的自然风光,在一山一湖。真山真水显现出江南水乡之特色,山名叫淀山,山虽不高,名气极大,为浙西天目余脉,此山为始,如登山望湖,有“淀峰晚照”一景可赏。

  名镇朱家角迷人之处还有是世人皆知的“三多”,就是名人多,明清建筑多,河埠、缆石、茶馆多。

  名镇朱家角水之美、桥之古、街之奇、园之精,不临其境,难言其妙,不踏石板老街,不探深巷幽弄,不走拱型石桥,不乘咿呀小舟,又如何体现“船在水上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古镇朱家角,桥多、弄多、角多,显露出无限的水乡文化气息。朱家角因水而秀,因水而盛,数百年造就了无数豪杰,今天,朱家角人又不断延伸了这条悠悠文化之源。于是,朱家角诞生出许许多多"特色角",说是自娱自乐也罢,说是群众文化也罢,总之,"特色角"小荷才露尖尖角。比文化功底,讲文化品味,行文化消遣,吮文化内涵,已经成了朱家角人的生活时尚,犹如绿叶衬牡丹,给水乡泽国添上重重一笔。这是一笔丰厚的文化财产。

  朱家角名小吃:扎肉,肉馅烧卖,褶毛豆,红烧蹄髈。在朱家角,您可以坐在小河边,吃到很有特色的水乡农家菜,都是淀山湖及其支流内的特色水产,比如大闸蟹,螺蛳,草虾,鱼等等。

  朱家角附近旅游点:水上运动场,东方绿舟,青浦曲水园,大观园,报国寺,民族文化村,太阳岛。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