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红土地:斑斓色彩扑面而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3月10日11:45


满山遍野都是层层叠叠的梯田

满山遍野都是层层叠叠的梯田

  由于红土地是乌蒙山山系,属高原山区地貌,山岭纵横山峦起伏,红土丘陵一望无际。而且属于气候温和、四季温差小、干湿季分明的高原季风型气候,又因其地处低纬度高原,所以空气稀薄清晰,光质极好,彩云常现。加上红土地在不同的时间段又会有不同的景观和视觉冲击,所有的这些都非常有利于摄影创作。因此,东川成为摄影家摄之不尽、拍之不绝的创作基地。

云南大地彩绘

云南大地彩绘

  日出和日落同样动人

  到东川必须要早出晚归,因为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一样的动人。打马坎是一个村子的名字,早晨日出前后在公路边的高坡上俯瞰打马坎村,红土围绕的村子里炊烟缭绕,村子四周杨树在朝阳斜射下泛着光辉,一派宁静动人的田园风光。运气好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梦幻般的日出和朝霞。而观赏晚霞和日落的最佳地点当属瓦梁房子,这里地势高,而且能把乐普凹一带的风景尽收眼底,等待日落之前,还可以先到附近的螺丝湾看一看,非常方便。水平子也是一个较远的景点,原名月亮田,这是一个层层叠叠的梯田,最特别之处在于其中一块水田看起来仿佛一把玉琵琶,让人怀疑是否上天遗落于人间,如此神奇。

  最美的景致还应属落霞沟,也叫陷塘地,这是在崇山环抱中突然下陷的一块洼地,斑斓的色彩突然扑面而来,让人瞬间忘记了呼吸,又让人不得不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

   驴友感受

   我拍过很多壮观的自然景观,但第一次看到这片起伏连绵、一望无际的红土地,深深地被震撼了。人造坡地里的庄稼,在蓝天、白云、红壤的衬托下,色彩丰富、线条层次的分明,还有形状的奇特,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而且景象会随着时间变幻,实在让人不忍放下手中的相机……

   资讯加油站

   行程推荐:D1,从广州坐火车或飞机到昆明。D2,早上从昆明坐车到东川,可以在东川包车去红土地,游七彩坡、锦绣园、乐普凹、月亮田、落霞沟、千年古树等。在乐普凹和花石头村附近可以拍到晚霞。当晚住红土地。D3,早起到公路边的高坡上俯瞰打马坎村拍日出,有选择地游一线天、天池奇景、木般海、死亡林、神仙田、冰瀑奇景、花溪游杜鹃林、月亮岩等,下午返回红土地。D4,建议从红土地包车回昆明,大概四个多小时,坐晚机回广州。

   交通:从广州飞昆明,在昆明市区的两个客运站(东菊客运站和南窖客运站)乘班车,2.5~3小时到东川区,在东川区客运站有前往红土地所在的“花沟”、“花石头”等地的车。或者在昆明汽车客运北站直接乘车到红土地,不过班车较少。如果是摄影发烧友建议租车比较方便。

   住宿:当地家庭旅馆较多,大多聚集在出租车停车场和客运站附近,价格从20元一个床位到120元一个标间都有。

   美食:东川与红土地景区的口味以辣为主,米线比较常见,特色菜有“红焖牛肉”、“清汤煮羊肉”、“干辣椒炒牛肉干巴”、“清炒菜心”等。

   衣着:景区在山上,温度比山下东川低4~8℃,早晚较凉,很多地方风比较大,除了7-10月备一件长袖风衣,其他季节最好多带一件抓绒衣。

   提醒:最佳摄影月份是5、9、11月份,那时的色块比较多,主要有红色、黄色、绿色和白色。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