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 杨柳依依俏江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3月10日11:25


2月14日,颇具江南水乡韵味的山塘古街银装素裹,景色迷人。

2月14日,颇具江南水乡韵味的山塘古街银装素裹,景色迷人。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人们一提起春天,往往马上会想到江南。

  早春的佛山总是被一种让人郁闷的湿潮笼罩着,与之不同,三月的江南已满城春色,和风细雨、杨柳依依。带着小巷寻丁香的情怀下江南,感受春日的甜美和旖旎。本期游天下,首先将带领读者领略江南的都市繁华。

  扬州

  烟花三月下扬州

  一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赏江南的春天,必去扬州。

  扬州是康熙、乾隆皇帝最钟爱的江南灵秀之地,这里有不少旅游线路都是根据当年乾隆走过的足迹设计的。

  别错过:泛舟瘦西湖

  扬州最美的是,是它的瘦西湖。在十里长的湖区两岸,有瘦西湖景区,这里是湖上园林的代表,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天下诸湖。岸边杨柳依依,加上三月雨丝的柔情,令瘦西湖柔情万种。

  游瘦西湖,最好是选择泛舟湖上,沿途看尽“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还有四桥烟雨、徐园、五亭桥、白塔晴云等景点。

  晚上,可到文昌路一游,文昌路是扬州第一街,集商业、饮食、公园为一体,不少唐宋时期的古建筑散落在文昌路周遭,走进文昌路便仿佛走进了历史。

西湖暮色

西湖暮色

  杭州

  西湖美景三月天

  此季,正值西湖最美的时节,湖边白玉兰、樱花、郁金香陆续盛开,苏堤春晓说的便是这个时节的西湖。3月10日~30日可以看到白玉兰,3月20日~4月20日可以看到太子湾郁金香。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风景区,此季正值郁金香节,在这里可以看到近50种共30万株郁金香。另外,数千株东京樱、黄晶菊等也在中旬绽放,美不胜收。

三月西湖春意暖

三月西湖春意暖

  别错过:骑车环湖游

  游西湖最浪漫的方式,当然是乘船游西湖。湖中分布着一湖(西湖);二塔(保俶塔、雷峰塔);三堤(苏堤、白堤、杨堤);三岛(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

  近年来新兴了另一种游湖方式,就是骑车环湖。从断桥开始,骑车走白堤过断桥,初春的西湖白堤,柳树吐绿,桃花渐放,和煦的春风让人沉醉。经玉泉、植物园、九里松到灵隐寺,再行至上天竺。往返16公里,其中有一段坡道。这是杭州最经典的骑车晨练之路。

  如果要逛街,首选明清河坊街。晚上想体验杭州风情,可游览宋城景区,并欣赏演出《宋城千古情》或《西湖之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